論穿衣

2013-10-23 07:28

首先說明﹐我穿衣沒有甚麼品味﹐也趕不上甚麼潮流﹐但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全世界的女人一樣﹐總被身邊的人為衣服鞋襪嘮囌著。

在老家時﹐老媽總是說﹕“又買衣服 / 鞋襪 / 包包 / 裝飾品了﹖你好像是專門為時裝店 / 鞋店。。工作吧﹖收入全部貢獻給他們了﹗”

結婚後情況更加嚴峻。在老家時﹐母親大人只是以經濟來評論我的購物習慣。結婚後﹐老公大人竟然以打擊我的自尊心來企圖改變我購物意慾。“把窗帘穿在身上﹐你說好看嗎﹖”“這衣服這麼少少的布料﹐可以遮蓋你那龐大的身體嗎﹖”“穿上這樣高的高跟鞋﹐你走路像老人家似的 – 曲著背﹐慢慢走。你肯定這樣好看嗎﹖”

他也常常曉以大義。“昨年買的還沒有穿吧﹖怎麼又買了﹖”“你有數過你究竟有多少雙鞋子嗎﹖家裡沒地方放了﹗”

母親大人無力阻止我的購物﹐因為我經濟獨立﹗但結婚後是兩個人的生活。雖然是兩人都在工作﹐但要消費時總得顧及對方的感受。老公大人可以大聲的說﹕“上一回去outletmall時﹐你已經買了甚麼甚麼了。。。不要再買了。”“價錢不對啊﹗我們先再看看吧。。。”“現在先不要買﹐整理了那些不穿的衣服鞋襪才買吧﹗”“不﹗不要﹗不准﹗。。。”是我的錯﹗是我親手把我的自由交託在他的手中﹗

憑心說﹐我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喜歡購物﹐尤其是衣服鞋襪之類的東西﹗(真心話啊﹗) 在老家時﹐因為辦公室下面正是多間大型購物商場﹐我通常會在吃中飯的時間到下面的商場的某些商店﹐左看看﹐右看看。試穿一輪後﹐決定要買甚麼﹐就馬上付款買了。碰到喜歡又合身的衣服鞋襪﹐我可以一口氣的買幾個相同款式但不同的顏色。一小時的午飯時間﹐就可以購買了整季要加添的衣物了。那時候﹐吊兒郎噹的﹐沒有其他的經濟考慮 – 住在父母家中﹐吃老家的飯菜﹐給父母親小小的所謂家用﹐大部份的工資是自己隨意的花費。是否名牌等等﹐也不太理會了。

結婚後﹐人終於長大了﹗終於明白原來開門七件事 – 柴米油鹽的價格是昂貴開銷。家中那個老公大人更加是個超級精打細算的傢夥﹐一早已經給我曉以大義說購物要先比較價錢。雖然我現在的購物習慣沒有太大的改變 – 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可以作出決定。喜歡合身的款式﹐會一買數件。但最大的改變﹐卻是會先看看錢包﹐比較價錢﹐和看看是否值得了。老實說﹐經過老公大人的精心調教﹐現在真心的不再喜歡名牌了﹗

也看到作家黃迪詩寫的一篇文章﹐說﹕

“我有一個朋友去到婚紗店,她試穿了一件覺得不錯,但表姐說這件顯得她胖,同事說這件看來很土,三姨婆說這未免太暴露,結果她在一天內去了三間婚紗店試了六十五件婚紗,直至所有人都筋疲力盡,男朋友亦頂佢唔順。於是又再「港女!像你這些港女!」大吵一頓。結婚本來是開心事,為甚麼有人搞婚禮竟像行刑?新娘就是主角,理得人家說三道四?穿衣也好,做人也好,要討好所有人根本是不可能的。既然如此,別人憑甚麼去左右我的生活?穿衣要有態度。穿上去首先要感覺舒服,好比跟男孩子相處,不管他條件多好,假如跟他一起令你感覺不舒服自在,He is notMr Right。有些衣服很名貴漂亮,但穿上去我覺得不是自己。我喜歡我自己。穿衣必須穿出自己的個性。”

我穿衣真心的只求我自己舒適﹐喜歡﹐反而不太計較﹐甚至不太喜歡別人在旁邊說這說那的給我意見 (除了那可恨的老公大人﹐總是回家後批評我的選擇﹗) 所以我最喜歡獨自一人去購物。選擇錯誤﹐也絕無怨言了﹗

我沒有甚麼品味﹐也不知道那些衣服鞋物是否好看﹐只是自己喜歡。就像老公大人一樣﹐不需要別人認為他是否Mr. Right。我們可能每天只是喝水吃麵包﹐但只要我們相愛﹐快樂﹐幸福就可以了﹐不是嗎﹖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自己對自己不好﹐還有誰會對我好啊﹖放心﹐一點都不自私﹗就好好的痛鍚自己吧﹗哈哈哈。
accompanier击掌!我真的只喜欢自己去购物,和老公也很不习惯一起。因为我做决定很快的,所以哈很少去注意和理会别人说的什么啦,不知道自己什么品味到底有没有,真的是只按自己的方式去选择穿衣了。不奢侈不浪费就好了,我啊觉得女人要先对不起自己,再去对别人好吧。。。哈哈,是个自私的家伙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