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2014-01-15 10:27

暗戀其實是一個最安全的戀愛吧﹖你是在付出著﹐但沒有人在接受著。就是說﹐你不需要有著任何的責任吧﹖也不用擔心愛人劈腿甚麼的。。。

在網上面書或twitter看到別人說著的暗戀﹐是呻吟著﹐是曖昧的﹐沒有期待﹐也明明知道沒有結果﹐沒有將來。但是﹐你也是享受著那一種愛戀的感覺。在暗裡看著他﹐眼睛吃著冰淇淋。他對你笑一笑﹐那一天﹐你是上了天堂﹗她們說﹕我暗戀著某人﹐是我自家的事﹐我沒有要求﹐不期望回報。所以﹐你管我﹗我暗戀誰﹐對任何人都完全沒有傷害﹗

是嗎﹖真的嗎﹖那只是你自己的事嗎﹖

在那久遠的年代﹐我剛上大學時﹐就曾經暗戀我的學兄。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喜歡他那略帶憂鬱的眼神﹐那沉默寡言﹐那靦腆若隱若現﹐牽牽嘴角的笑容。我就是這樣傻傻的迷戀他。

我沒有去圍觀他﹐也沒有現在像的小女生那樣大膽的去接近搭訕他﹐只是在上課下課間遠遠的看著他吧。我以為那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但親近的同學和室友也續漸的知道我喜歡他了﹗

在那一個狹小的校園的社會中﹐中國留學生的社會更加狹小了。大家可能是喜歡我吧﹐或是覺得一個純純的小女生既然喜歡上學長﹐大家就盡量的為我們制做機會吧﹗有事沒事的﹐就請他幫忙我做這些那些的。我有著甚麼不快﹐就請他來看看我﹐“順風”車載我到這兒那兒吧。我這個白痴真的不知道是眾人壓力去推動他。總以為沒有人知道我在暗戀他﹗他只是因為是學長來照顧我吧。

最後當然是弄得滿城風雨﹐謠言滿天了。當謠言傳得很烈時﹐像小說一樣﹐我生病了﹐我躲開了群眾﹐他更加沉默了﹐除了上課﹐完全不見他的蹤影。最後﹐我轉學了﹗他也離開了﹗從此我們沒有再見了﹗

是誰的錯﹖ – 我嗎﹖想幫忙的朋友嗎﹖他﹖一定是我﹗是我太天真﹗

誰人傷害最大﹖ – 我﹖他? 一定是他﹗因為他莫名其妙的因為一個小女生喜歡上他﹐要被迫去關照一個毫無關係的小女生﹐也因此而備受謠言所困擾﹗兩人的一生﹐可能也為此而改變了。

暗戀只是自己的事﹖太天真了﹗有人的地方﹐沒有一件事是你自己的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