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聖誕節周記

2013-12-28 17:52

在一陣陣的內咎中﹐決定在聖誕節飛到西岸和公公婆婆一起過聖誕節。可能自己已是一把年紀了﹐開始明白老人的心態, 明白他們的孤寂和為了自尊而強硬的嘴吧。當我們告訴兩老我們會飛來這兒和他們一起共渡聖誕節的時候﹐他們是這樣的高興。一面卻在擔心著我們的時間﹐昂貴的機票等等﹐一面說著沒有這個需要了。。。當我們在24號出現在他們的家的時候﹐婆婆緊緊的抱著我﹐久久都沒有放手﹐我的心是暖暖的。

聖誕節前的那一個星期正是我全年最忙碌的日子﹐簡直不是人過的﹐再加上天氣很差﹐下了幾天的冰雨﹐附近的幾個城市也因為冰雨破壞了電纜而大停電。在這個苦寒的日子沒有暖氣供應日子是很難捱的。慶幸我們的小鎮沒有停電。但是機場仍然是大混亂。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坐上了租車﹐向著公公婆婆的小鎮出發。但那三小時的車程卻是驚險萬分。公路是環山而行﹐但山上的氣溫也是瞬息萬變的。市區還是2﹑3度的氣溫﹐山上已經是零下-2度了。在濃霧中﹐地上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冰中行駛著﹐看著公路旁出事的汽車﹐實在心慌的。

遲了差不多兩小時才到達公公婆婆的家﹐看到婆婆在陽台上向我們揮著手﹐忽然覺得一切的不便﹐擔心。。。都忘記了。婆婆看到我們送上的蘭花高興的放在其他的花叢中。

那天晚上甚麼也沒有做﹐只是陪著他們看著那些陳年的聖誕電影﹐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話家常﹐聽著兩老在逗著對方﹐公公的裝著傻﹐婆婆的爽朗大笑。忽然我心中很是感動﹐這就是家人了。

家中的男人都去睡了﹐婆婆和我說著她的兒女們﹐說著她的一大堆老人朋友們的趣事﹐還有她對兒女們的擔心。忽然覺得我和婆婆的關係像好朋友﹐也像我很渴望的母女。我自少是反叛兒﹐資質平庸﹐是媽媽的心頭刺。在少年時﹐和媽媽是水火不容的。慶幸在媽媽去世前的幾年﹐我們才解開了心頭結﹐相處融恰。但我從來沒有機會可以做一個嬌兒﹐向父母親撒撒嬌。誰料到當了媳婦後才有機會返老還童﹐當回了一個小女孩。向她投訴著她的兒子﹐我的老公大人的不是﹐她也會幫著我說著﹕有其父﹐必有其子嘛。。。。這天晚上﹐星光燦爛﹐我是享受著家庭的溫暖。

12月25日聖誕節﹐公公婆婆聯手做晚餐。誰說火雞像橡皮雞﹐無味和韌啊﹖我的公公烘的火雞是皮脆而肉質鮮嫩。秘訣是烘的時間和火路得宜。婆婆在火雞內放著的stuffing 也是超美味的。每一個甜點都是婆婆親手砲製的﹐真的不錯。我想﹐我一定胖了五公斤了。

聖誕節的晚上﹐我們一起看著婆婆最愛的陳年老電影。她和公公幸福的笑著﹐我和老公大人也是幸福的笑著。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2008哈哈哈﹐真的很好吃的﹗
emilyang2008火鸡看上去很柴kekeke,吃口很好咩?kekeke. 甜点真的很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