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ho – 從未去過的地方﹗

2014-01-11 09:51

今天在網上看到一個照片的網。博主的工作是整天往外跑。他就拿著相機到處拍攝那兒的生活照。猛然看見Idaho!

忽然想起了多年沒有見面的朋友, McKay。我在高中時﹐曾經迷失了方向﹐和我的好友J在尋求真理中﹐認識了這為來自Idaho的傳教士。

他是年紀很輕的傳道人﹐離鄉別井到外面傳道三年。在談經論典時﹐他偶然會說起他的家鄉和家人。他在農村長大﹐家中種植馬鈴薯(土豆﹐potato)。家中有9兄弟姊妹。他和眾兄弟姊妹在小時候就開始在課餘在農場幫忙。早上上學前要下田工作幾小時﹐放學回家後又要下田多工作幾小時才吃晚飯。功課是在晚飯後匆匆的完成的。週末﹐暑假﹐寒假﹐當然是在工作中渡過了。

對於我們這些在城市中長大的孩子﹐對於這些沒有遊戲﹐沒有玩樂﹐交友。。。的日子﹐是不能想像了。問他三年過去後﹐會做甚麼啊﹖他晃了一晃﹐然後說﹕當然是回去Idaho的小鎮Boise了。我會當一個全職的農夫﹐跟爸爸的兄弟們一起好好的經營我們的農場。他還邀請我們一定要到Idaho探望他。

我們問他的家鄉有甚麼旅遊景點﹐名勝古跡。他傻傻的想了一會﹐說﹕沒有啊﹗那是一個務農的小鎮﹐沒有甚麼其他的東西。但我媽媽的烹飪最好﹐我的家人也是活潑開朗的。你一定喜歡他們啊。

我和J不好意思拒絕﹐只是唯唯諾諾的。他熱情的把家鄉的住址﹐聯絡電話等等給了我們。可以﹐我們心裡想著﹕誰會想去這些小農村旅行啊﹗

後來﹐他走了﹐我們再也沒有聯絡﹐也沒有再見面了﹗我們也續漸忘記了我們迷失了的日子﹐也忘記了好朋友McKay。我們也終於長大﹐成熟了。

最近偶然和J聊天時對會說起這個Boise Idaho的McKay。到我們這一把年紀﹐才真正的明白了解那個McKay口中說的田園生活﹐那個一家人圍在一起吃著自己種植的農作物﹐媽媽的手藝。

因為我遇上了我的老公大人﹐他也是農村長大。公公雖然職業不是農夫﹐但家裡的食物都是家中的農場生長的。妻子和孩子們就是他那自家農場的工人了。老公大人也是自小上學前﹐下課後﹐都是待在農場上幫忙。他和McKay  一樣﹐對生活認真﹐從來都不會浪費一點一滴的食物﹐因為他們都知道﹐粒粒皆辛苦﹗

Boise Idaho的McKay﹐我終於明白了﹗你﹐還好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