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name of love – 愛﹐可以嗎﹖

2014-01-21 10:15

在感激年代裡﹐看到一個久違了的臉孔。我甚至不認識他的名字﹐只在“咖啡王子一號”看過他。之後﹐他好像再也沒有在韓劇中出現了﹐現在又再次看見他了。

對他的印象深刻﹐不是因為他的演技超卓﹐或是他特別的帥﹐而是在劇中那個角色﹐曾經另我感觸量多。

在“咖啡王子一號”內﹐女主角父親早逝﹐為了照顧不懂家計的媽媽和妹妹﹐她﹑輟學﹐拼命的工作去養家。為了要進入只取錄男生的咖啡王子咖啡室工作﹐她女扮男裝﹐後來愛上了咖啡王子的老闆。故事幽默風趣﹐也充滿了人情味。

這位演員﹐是咖啡室內其中一名侍應生。雖然是冷冷的神態﹐卻給了女主角不少的忠言和鼓勵。但他在劇中的故事﹐雖然沒有很大的篇幅﹐卻是一個另類的愛情故事。

他原本在燒烤店工作。愛上了另外的一個已婚和有孩子的女服務員。可惜她所託非人﹐丈夫長期虐待﹐拷打她和孩子。雖然她感激他的愛﹐但她不願意離開丈夫去接受他。有一次她的丈夫出手太重﹐把她打得很傷。為了保護她﹐他就和她的丈夫大打出手﹐救了她。以為她會無限感激吧﹖她卻帶著孩子俏俏的離開。他四處去找尋她﹐甚至居無定所﹐沒有固定的職業。因為他想在他找到她的時候﹐可以隨時放下一切去照顧她。

最後﹐在偶然中他們重逢了。原來她早已和丈夫離婚﹐現在帶著孩子艱苦的謀生。他看到她生活貧困﹐就為她安排生活﹐經濟上幫忙她﹐照顧她和孩子。他對她完全沒有要求﹐或是甚麼回報﹐或是要求她愛他﹗他只想常常看到她﹐看到她生活幸福安定。這樣就足夠了﹗他想﹐他終於得到幸福﹗誰料到有一天﹐她帶著孩子離開﹐留書說他其實給了她巨大無形的壓力﹐她一定要離開﹐請求他不要再去找尋她了。

看到這樣的愛情故事﹐很是感觸。愛﹐可以嗎﹖無論對方是否愛我﹐我只要盡我的能力去愛他﹐照顧他﹐甚至不望回報﹐可以嗎﹖我只想他知道後﹐接受我的好意﹐照顧。不成嗎﹖為甚麼這麼大的抗拒﹐為甚麼需要躲得遠遠的﹖

愛﹐其實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可以壓得人死死的﹐喘不過氣來。

父母親的愛﹐常常帶著要求﹐帶著期望﹐帶著條件﹗曾幾何事﹐看到兒女不聽從父母的指引去走他/她們的人生路﹐父母親會責罵﹐會懲罰﹐會失望﹐會明顯的愛你的兄/弟/姐/妹更多。你拼命的去照著他們的路去走。你﹐快樂嗎﹖ In the name of love – 以愛之名控制你。

我的一個同事﹐她改嫁後因為兒子和後父不融洽﹐不聽從後父的指引。最後她狠心的把兒子趕出家門。兒子才14歲﹗他最後成為龐大的露宿者隊伍的一員。有家﹐變成無家。

兩情相悅的愛情也是帶著期待﹐帶著條件。你愛我嗎﹖想和我有將來嗎﹖就要努力的去工作﹐有足夠的儲蓄﹐可以買房子﹐買汽車。。。。愛我就要明白我﹐了解我。我不快樂的時候就要開解我﹐幫助我。。。In the name of love – 以愛之名。

這些都是無形和有形的壓力。如果壓力不是過份﹐就是一種鼓勵和動力吧﹖過分的壓力﹐就是操控了。壓力會做成心靈上的傷害。

那個只是單方面的愛﹐會做成壓力嗎﹖我愛他﹐只是默默的付出﹐不可以嗎﹖

在我高中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學長﹐他對我照顧有加。我出國留學期間﹐他常常寫信給我﹐和我保持聯絡﹐給我很多的鼓勵。也常去探望我的家人。我回家後大家見面的機會更多。他給我更多的照顧。我在感情上雖然是大白痴﹐也隱隱的覺得不妥。家人朋友也告訴我說學長對我有意。

太多的關注﹐太好的保護和照顧令我愈來愈不自在﹐開始想疏遠他。最後﹐他終於向我告白﹐說從高中開始就愛上了我﹐只是等著我長大。我告訴他說我愛他如我的哥哥﹐不是愛人。他說沒有關係﹐他只是想照顧我﹐留在我的身邊。

最後﹐我終於盡量疏遠了他﹐有他出現的場合我缺席。他留言給我﹐我沒有回覆。就是那個無形的壓力﹗口說沒有期待﹐但內心實在希望得到你的愛。你明知道他要的﹐你是給不了﹐只有離開﹐因為你不能只是收而不給﹐終有一天需要償還﹗

如果愛是快樂幸福的﹐可以﹗但如果愛變成負擔﹐壓力﹐枷鎖﹐就不可以﹗ – 請你用愛之名﹐in the name of love﹐放手吧﹗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2008哈哈哈﹗現在更加好看。
emilyang2008回复stevena123完全两个人啊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2008哈哈哈﹐Emily 看過咖啡王子一號嗎﹖是我開始看韓劇的其中一部啊。那時候覺得他很cool。現在成熟了﹐很有男子氣蓋啊﹗
emilyang2008啊,是他!好像两个人。上边一张帅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