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 人生

2014-02-13 09:30

我喜歡拿著照相機﹐出外旅行的時候﹐坐在車廂內﹐看著外面美麗的景色﹐天上明媚的陽光﹐初升的旭日﹐太陽下山時的一片晚霞﹐就是拍啊拍的。沒有甚麼攝影技術﹐只是喜歡拍攝著那瞬息間美好一刻﹐或是令人感動的景色或是人物﹐就十分的滿足了。我仍然拿著幾年前老公大人買給我的一個普通的照相機。

昨年﹐老公大人看見我實在喜歡﹐就在聖誕節的時候給我買了一個最新型號的優質攝影機。這個相機是需要調教甚麼光速﹐快門。。。一大堆我完全似懂非懂的東西。他還特別給我買多了一支性能十分良好的zoom lense。最後﹐我仍然拿著那個舊相機﹐這個優質的攝影機就變成老公大人的私有物了。不是他不想給我用﹐而是我實在嫌棄它太麻煩了。

 

 

one.jpg

one

one

one

每當我看到某些漂亮的景色﹐需要一張高清優質的照片的時候﹐就會請老公大人代勞了。

台灣攝影師張雍說:「我覺得每按一次快門,那是一個擁抱。你看到一個畫面,一個時刻,你覺得你的心在怦怦跳,你按快門這個動作,基本上就是你去擁抱那個片刻。我希望可以做到被拍者會感到我是在擁抱他們。我盡量做的是,在你拍照之前跟之後,你跟他們的關係,我覺得那個是一定得顧好的。」

就是這個感覺﹐我就是去擁抱著那一刻﹗每次回家後去看自己拍的照片﹐有些在全速前進的汽車中拍攝﹐有些照片會變得像霧又像花的。但是我還是記起了拍攝時那一刻的感動﹗

我也十分喜歡看到別人辛辛苦苦拍攝出來的照片。那些高科技的星空﹑雲霧。。照片﹐看得我哇啦哇啦的叫著﹗

one

 

https://www.facebook.com/willcho.colate
最近﹐看到幾個年輕人在他們居住的城市﹐拍攝著一般市民的小故事。沒有甚麼驚人的攝影﹐驚天動地的故事﹐卻有著溫馨的小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willcho.colate
最近﹐看到幾個年輕人在他們居住的城市﹐拍攝著一般市民的小故事。沒有甚麼驚人的攝影﹐驚天動地的故事﹐卻有著溫馨的小故事。

也許是受童年的影響,我很怕寂寞。儘管我外表有多堅強多豁達,我內心還是很敏感很怕受傷害的。其實,我知道我要戰勝的,是黑夜中的自己。

你認為怎樣才是幸福的生活?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在一個講求成功和分數的社會,不是人人可以隨自己喜歡的生活做想做的事。我算是幸福,因為我喜歡設計,現在在修讀設計的學位課程。

跟我我一齊拍照
為甚麼要我一齊拍?
我想帶一個訊息。
什麼訊息?
就算我跟你的皮膚顏色不同,我仍然是一個香港人!我不想因為我皮膚的顏色而令到好多人給臉色我們看。

想問問你們,怎樣才算是理想生活?
1. 開心,2. 當你學識欣賞已有的,對將來有憧憬,正活著的就是理想生活,3. 愛你愛的人就足夠了。

 

one

你長大後想做什麼工作?
本來想做警察。
本來?那麼現在呢?
最好什麼都不用做,回到家裡,可以看電視、玩、食零食。。。)

https://www.facebook.com/HOHK18
我太喜歡這個不一樣的城市攝影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