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孤單疲累的時候

2014-02-11 07:57

已經忘記了這是在哪一個演唱會﹐或是在雜誌訪問時說的話﹐但看著看著﹐忽然有著一陣陣的感動和心酸。

one.jpg

賢重說﹕
“我很累很孤單的時候,會一個人去海里面,一個人咬著呼吸器看著天空,看到天空中太陽照著大海的光,能感受到我活著﹐我不能死,要好好活著”

金賢重說 ﹕“我沒有自信﹐我最自信的就是唱歌跳舞。那時候的我最自信的﹗但是在舞台下我的樣子是我看自己都有點寒酸。 我覺得我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我沒有做坏事”

one

惠靜說﹕
“大約是在四年前﹐得了嚴重的憂鬱症之後開始的。。。工作沒有獲得報酬﹐所以工作也感受不到快樂﹐於是就漸漸的不再工作了。之後﹐就漸漸的開始討厭人群﹐誰也不想見﹐接電話或打電話都煩厭了。常常也會想著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我第一次把我想要的生活乖乖的思考一回。“幸福地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從那時候開始﹐幸福就是一切。做任何事時﹐我感覺無比幸福。”

“想到我生活得很疲憊﹐於是出發旅行。卻遇到了更加孤單的人。因為他們﹐我才有了力量。感激起我的生活。因為這無計劃便出發的旅行﹐我學會了甚麼是人生。所見所聞﹐全都由心體會。試著出發﹐讓我變得更加的瀟灑。給與我幫助的世界﹐到處都人另人受動的東西。”

one

當你感覺孤單﹐感覺疲憊﹐感覺難過﹐感覺心靈空虛﹐感覺再也沒有力氣的時候﹐你會做些甚麼﹖

我會靜靜的﹐坐在黑暗的房間的一角。看著窗外漆黑的天空。默默的流淚﹐把那些感覺哭了出來。有時候只是默默的哭﹐也時候會低聲的飲泣﹐也有時候是大聲的嚎哭。

哭﹐是我的解脫﹐是我的療藥。哭泣過後﹐看著明亮的月亮﹐看著星星閃礫在萬里無雲漆黑的天際﹐忽然就會覺得我的那些事情﹐那些感概﹐那些難堪﹐只是蠅頭小事。心情馬上開朗了。

有一次﹐遭遇到十分難過的事。我一面哭著﹐一面告訴著自己﹕就一個星期吧。你就難過一個星期﹗給你一個星期﹗然後就再好好的出發﹗下星期就不會再痛﹐不會再難過了﹗

現在的我﹐仍然是愛哭。愛坐在窗前哭﹗但是已經不再是一個人孤獨的哭了。那一個人﹐會一語不發的﹐靜靜的坐在我的旁邊﹐看著我哭﹐偶而抱一抱我。偶而我會哭說著﹐但大部份的時候﹐我甚麼也不說。當我哭得肝腸寸斷的時候﹐他會給我一杯熱騰騰的香茶﹐掃掃我的背﹐給我默默的鼓勵和安慰。

當我感覺疲憊﹐難過﹐心靈空虛的時候﹐我不再孤單﹐不再是一個人去面對了﹗你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