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幫助流浪漢詩人 圓夢又團圓(轉載)

2014-03-02 21:44

「生命裏最沉重的是希冀,會把追求理想者毀掉。」很少人讀過巴西詩人Raimundo Arruda Sobrinho的作品,因為35年來他都是聖保羅市一名流浪漢。直至2011年遇上路過的陌生女子 Shalla Monteiro,流浪漢命運自此扭轉,不單圓夢出版詩集,失散30多年的親人亦團圓。

流落街頭35年,Raimundo的長髮與鬍鬚也糾纏不清,他的一句詩曾說:「身體的整潔,思想的整潔,我也不知那一樣更難實現。」 Shalla卻沒有被他的外表嚇怕,她看到老伯純白的心靈。

「相遇的第一天,他送給我一首創作的詩,寫作對他很重要,每日都埋首創作。」 Shalla回想。Raimundo 告訴她自己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天會出版詩集, 一個三餐不計的流浪漢的夢,真的只是夢。

「我感覺要為他做點甚麼,我告訴他我會為他開一個專頁,刊登他的作品。希望讓他以一個人、一個詩人、一個藝術家的身分,站於人前。」

專頁推出後開始有人留意他的作品,慢慢累積了4萬多個追隨者,有讀者專程到他居住的街頭探望他找他聊天。但 Shalla最意料不到的其中一個讀者,是他的弟弟。

「57年我也找不到你,」弟弟忍淚說道,「當我抵達時,我見到的男人,在垃圾堆旁,滿臉鬍鬚,蓬頭垢面,我知道,他就是我的哥哥。」

重逢對弟弟不止是重遇親人,更是填補了生命的缺口。「我們所有的兄弟都健在,就只有他不見了,他就是我們心裡的空洞。」

弟弟請 Raimundo回家同住,詩人刮了鬍子,換上整潔的衣服,邊喝咖啡邊與家人共聚。「他不是我的賓客,他是家人,就像我的孩子太太一家的一員。」弟弟說。

看到詩人一家團聚,Shalla感動得無言。「他的詩集終於快出版,他的夢想,經過這許多年,終於可實現。」

「放棄自己才應被唾棄。最艱難的命途,人永不氣餒。」詩人說。

credit:邊城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hksidestories

https://www.facebook.com/ocondicionado

我看得很感動﹐轉載和大家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