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是您帶我來這個世界的.那時候的妳雖然很年輕, 但已經是身經百戰了. 雖然我是妳的第一個孩子, 但您自小就要全力撫育您的弟妹們, 所以對 於撫育妳自己的第一個孩子, 妳完全沒有問題.

您對我充滿了期待, 您很想把您少年時的所有的夢想全部給我, 要我得到 最好的, 也做到最好的. 您因為在少年時候家貧, 又因為家裡重男輕女, 沒 有機會多受教育. 被外婆叫您停學留在家中照顧弟妹的時候, 您哭了. 妳狠狠的哭了. 妳發誓要盡自己的所有給妳將來的孩子們最好的學問, 最好的前 程, 不論他們是男是女. 妳做到了, 妳終於成功了!

妳對我的又愛又恨我收到了. 同時間,我對妳的又愛又恨, 妳也收到了. 妳 恨 我不如兄弟的聰明才智, 恨我的不願意痛下苦功去唸書, 恨我聽親朋的 梭擺, 妳恨我愛朋友的媽媽更甚於愛妳, 妳恨我不明白妳的苦心. 妳愛我, 因為我如 妳的性格一樣的剛烈, 最主要的,是因為我是妳的女兒, 妳唯一的女兒.

我恨您不明白我, 我是平庸的, 是沒有甚麼材智的. 我恨妳怎麼不如J的媽 媽 一樣的信任我, 給我自己去發展, 我恨你每次在發成績單時, 要狠狠的 打我. 我恨妳用玩具來做獎賞, 所以你從來都不買玩具給我, 弟弟則是大堆的玩具.

昨年當你把你僅有的首飾全部給我的時候, 我說你是否 要分一些給您的兒 媳婦, 妳說:我只有一個女兒.

妳教導我說女生要自強, 要獨立, 要不依靠別人, 要有自尊心, 要自愛. 就 算親如家人, 兄弟, 丈夫都不可靠, 最可靠的是自己, 一定要自己努力. 所 以在 過往的日子, 無論你多困難, 也是咬緊牙筋的不開口求救. 妳和爸爸 情願多做兼職也不要別人幫助. 妳生病到全身腫賬了, 沒錢看醫生, 被妳自 己的母親姐妹罵, 也不要別人幫助. 妳疏遠自己的親人, 因為他們看不起妳 的丈夫. 但妳 成功了, 爸爸比他們都做得出色, 爸爸對你專一, 愛護,你從 來都不會像你的 姐妹們般為丈夫變心而哭泣.

您成功了, 我衷心的佩服你. 您是我的偶像. 當我們的菱角磨平, 終於可以 和 平相處, 互相了解了, 大家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談心事的時候, 妳就突然 的走了.

當爸爸哭著叫妳不要忘記他的時候, 我暗暗的說, 我想來生再做你的女兒, 可 以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