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愛情故事

2014-08-07

看到一個特別的面書 Humans of New York﹐在每天人來人往的紐約街頭訪問和拍攝著一些路過的行人﹐說說他們的故事和問著他們的感受。這些平常百性的故事中﹐有些只是日常的生活﹐或是他們的某些經歷。那些故事有些比小說﹐電影或是電視劇更加感動人心。

one

“這是我的父母親。他們結婚已經55年了﹗

他們是在我爸爸年輕時到麥西哥旅行的時候相遇的。在一個派對中﹐他看見了我的媽媽。那時候﹐他一句西班牙語也不懂﹗他們只可以互相對望﹐偷偷的傻笑著。

那時候﹐一切都是有規有矩的﹐他們不可能像現代人般上前自我介紹。最後﹐爸爸請一位共同朋友去代他正式的要求和她接觸。媽媽就把她的通訊地址給了爸爸。

當他回到美國後﹐爸爸就每幾天給媽媽寫一封信。他先用英文把信寫好﹐然後就拿著字典一個字一個字的把信翻譯為西班牙文再把信寄給媽媽。

媽媽說那些信件寫得有點無厘頭﹐不太合情合理的。但當他寫了無數封信給媽媽後﹐他再次回到麥西哥。那時候﹐父母親就正式的開始了第一次的約會。約會還要在長輩的陪同下進行。他們不能牽手﹐更加不要說接吻了﹗一切都是那麼多規矩的。

幾次約會後﹐他們決定結婚了。媽媽的家人總覺得她一定是瘋了才決定和這個奇奇怪怪﹑不斷給她寫信的美國人結婚﹗但媽媽說在她的內心深處﹐她確定這個就是她緣定三生的人。

他們這樣就結婚55年了﹐恩愛如昔。兩年前我們整家到意大利旅行。我看到他們兩人像一對小情侶般躲在一角親熱。我連忙為他們照留念。爸爸把媽媽推到牆角﹐還熱情的吻著媽媽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one

“你最喜歡你太太的是甚麼啊﹖”

“呵呵呵﹐她到今天仍然是十分的性感啊﹗”

one

在一個老人院內﹐這位老先生正在把玩具熊送給他的太太。“我每天都來探望她的。雖然她的記憶沒有了﹐但她的心還在。”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誰說愛情已死﹖誰說甚麼沒有持久的婚姻﹖看著這些真實版的長相廝守﹐令人對愛仍然充滿著期待﹗

https://m.facebook.com/humansofnewyork/photos/a.102107073196735.4429.102099916530784/736265423114227/?type=1&refid=1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