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故事 – Lily

2014-11-30

親愛的約翰﹐

昨天﹐我到你的墳前和你一起度過我的80大壽﹗

年輕時﹐長輩常常說人生匆匆的就過去了﹐那時候﹐我是不太明白﹐但現在的我﹐ 卻是深深的體會到了。時間真的像一瞬間﹐我的人生也就匆匆的過去了。

和你的認識﹐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吧﹖18歲的時候﹐我看著鏡中的少女﹐原來是這樣的漂亮。看著早上起來時睡眼惺忪的看著鏡中的我 – 頭髮蓬鬆﹐臉上沒有半點的修飾。仍然是脣紅齒白﹐一副慵懶的表情。以為那個樣子是永遠不會變的﹐你說你就是最愛我那一臉茫然的樣子﹐是那麼的可愛和天真。你還告訴我說那時候就發誓要一生愛我﹐保護我﹗那是60年前的往事了﹗後來我們就開始交往﹐相戀﹐結婚﹐組織家庭﹐生兒育女。。。

但是﹐昨年你卻忽然匆匆的走了﹗85歲﹐在現在的社會﹐不是很老吧﹖你是走得那麼的突然﹐毫無預兆的。

我們像以往十多年來的習慣一樣﹐在四季如春的南加羅拿州去度假。在那兒﹐你和朋友們去打打哥爾夫球﹐我就和我的朋友去購物﹐喝下午茶﹐聊天。。。兒女還偶然會來我們的夏日渡假屋來探望。聖誕節我們一定回家和兒女及孫兒們一起過聖誕節。現在回想起來﹐約翰﹐和你在一起的生活原來是這樣的美好和幸福的。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天﹐他們告訴我說你忽然在哥爾夫球場上倒了下來。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昏迷了。我趕到醫院的時候﹐你閉上了眼睛﹐好像只是靜靜的安睡著。病房內一片的安靜﹐只有你的那呼吸器一上一下的聲音。醫生說你的心臟忽然停頓了﹐說你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當兒女們一個一個的趕來後﹐醫生終於宣佈你正式的死亡時間﹐在我們的面前莊嚴的關上了你的呼吸氣。我看著顯視心臟跳動的螢光幕終於劃上了一條線。你﹐就是這樣的離開了。我看著你的臉﹐那65年一起走過的日子﹐就像電影的重播﹐一幕一幕快速的閃過我的眼前。我們的緣份就是這樣的就完結了嗎﹖

我忘記了我是怎樣的從醫院回到我們那充滿著歡樂的渡假屋﹐忘記了我是怎樣的睡在我們昨天晚上仍然睡在一起的床上。耳邊還好像聽到你昨天絮絮不休的說著明年的大計。但你好像有著甚麼預兆的﹐一直在告訴我那一向由你處理著的財政上的安排。。。我還說著﹕那麼煩﹐不想知道那麼多啊。後來﹐你終於放棄了﹐轉為告訴我你仍然和60年前一樣的愛我﹐說著。。。。說著。。。。我想著﹑想著的﹐不自覺的摸摸旁邊空了的位置。。。。可惜你已經不在了。

我不知道那些日子是怎樣的過去的﹐兒女們打點著你的喪禮。。。。一切一切都像一個夢。我正式的和你道別。。。我渾渾噩噩的活著。。活著。。。直到兒女們也和我說著再見了。他們處理了喪禮﹐和律師﹐銀行財務顧問商量後﹐就決定了我以後的生活。然後﹐他們又匆匆的趕回家去過著他們自己的生活了﹗

約翰﹐這時候的我﹐才真真正正的是孤身一人﹗從60年前父母親的家﹐搬進了你那小小閣樓的家。在兒女們陸陸續續的出生後﹐你咬著牙筋拼命的工作﹐我們就搬進一個大一點的﹐再大一點的﹐更加大一點的家。你盡一切的能力﹐給我們一個最好的家。但是回看著﹐你總是說我們的家太小了﹐人口太多了﹐地方不夠用。現在我看著這個家﹐怎麼是這樣的空洞﹐這樣的大﹖原來我這一生﹐卻是從來沒有嘗試過著單身的生活啊﹗

兒女們說會替我安排好財務﹐叫我不用擔心。我卻聽到他們在吵架﹐質疑著這些年來你的財務和物業的安排。大兒說不同意父親最近把大部份的產業賣了﹐現在的市道這麼差﹐爸爸怎麼不先和他商量﹖小兒說應該把父親的全部資金建立一個基金去保障兒女和孫兒們的將來。。。二兒說要把所有的現金放在銀行收取利息讓我安享晚年。女兒卻說最好還是讓我去入住老人宿舍可以有人照顧。。。。。。

約翰﹐我很難過﹐我不要錢﹐我只要我們的孩子相親相愛的。。。我真的十分十分的掛念著你。沒有你的照顧﹐我實在十分的疲倦了﹗我想﹐我們再見的日子不太遠了﹐請你就不要走遠﹐耐心的等著我吧﹗

永遠愛你的妻子

Lil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