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彬﹐ 林秀晶- 電影“愛﹐ 不愛” –

這是在玄彬入伍前的最後一個電影吧﹖看了後開始覺得他的演技不錯了。在退伍後昨年的“逆鱗”更加覺得他的演技更加進步了。

one

2011-05-15 10:26

每逢週末我都要花上幾小時去熨衣服﹐所以為了不太沉悶﹐也漸漸養成了習慣﹐會一面熨著衣服﹐一面欣賞電影。上星期買了玄彬和林秀晶的“愛﹐不愛”。

看過了玄彬的幾個作品﹐唯獨沒有看完了“秘密花園”。雖然說是好評如潮﹐但總是沒法投入的去看。但這一回看這個“愛﹐不愛”﹐我終於口服心服的說他的演技是一流了。至於林秀晶﹐我第一次看她的電影是上幾個星期看她和孔郁的電影。 她不是太漂亮﹐沒有一般韓國女藝人差不多一模一樣的臉孔﹐還帶著一股清秀的氣質。看了一些影評﹐還是好壞參半。但這個電影也是唯一的兩部的亞洲電影獲邀參加柏林影展的。

其實故事內容很簡單。話說結婚超過5年、面臨分手危機的夫婦之間的心理煎熬。
一對結婚五年的夫妻﹐因為女的有了外遇而提出了分手。整個電影就在他們離別前的一個下午﹐他們在家中收拾著﹐而外面就下著傾盆的大雨。整個電影描述的三個小時中﹐人物只有他們兩夫婦。中間也只有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說到鄰居的小貓誤闖他們家﹐躲藏著﹐鄰居夫婦尋貓來到他們的家。

其中有一些影評說影片沉悶﹐沒有甚麼劇情﹐但我卻很喜歡這個電影。它確實是部很灰暗又沉重的電影,但我並不覺得無聊,導演細膩的手法與場景的空間調度,反而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整個影片中﹐表現著兩個面臨分手的男女的曖昧和尷尬的情緒。男的黯然神傷﹐雖然盡量的想著去挽留但又明知道無望。女的有的卻是唏噓﹐尷尬和一點點的不捨。女的明知男人是愛她﹐而他雖然是很盡心的去體貼和照顧﹐但他性格內斂和理智﹐還完全不理解女人心。最要命的是他不懂得怎樣和她溝通和去表達自己。他的口頭禪是﹕“沒有關係﹗”最後她崩潰了﹐說﹕“你知道我有了別人﹐要離開了﹐也沒有關係嗎﹖”

男人還幫著她收拾行李﹐關照著她﹐本來訂了最好的餐廳和她吃最後的晚餐﹐後來改為為她烹調一個最後的晚餐。他說﹕“我知道你決定了的事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我不說沒有關係﹐也是留不住你的。那我可以怎樣做﹖”最後因為烹調晚餐時﹐有洋蔥走進眼睛﹐他要進衛生間清潔﹐籍此他在衛生間哭了。

one

沒有吵鬧、沒有掙扎。五年的感情走到了盡頭,覆水難收,一場綿長的大雨卻拖住了兩人離別的腳步,也將這對站在離別邊緣的夫妻困在同一空間裡。影片到最後﹐那個迷途躲避著的貓咪也循著罐頭的味道出現了,女人說:“一切都會好的﹗”對小貓,對她自己,也是對那個男人吧﹖

我看的時候, 心是很沉重。很多時候我真的不太明白男女之間分手的原因。 男女之間是相愛才會走在一起啊﹗但很不幸我們控制不了感情﹗它來的時候是熱幟的﹐要走的時候卻是冷漠的﹗感情一天一天的流失的感覺是十分的難受。其實在感情內﹐面臨分手的兩人﹐很多時候是早有預感的﹐只是大家不想去面對吧。

兩人真的演得很好﹐對白小得可憐﹐如果沒有精湛的演技﹐觀眾一定會全睡著了。我終於喜歡上很會演戲的玄彬﹗

瀏覽(579)評論(8)

accompanier還真的不同哦,我都是找网上的清晰版看電影的,,,自家的碟片少之又少,,,HOHO。。。比較起來我無賴多了。。。這個電影我看的話不會睡著,我比較喜歡這樣的類型,我是眼神控!哈
qu261193好一段時間沒來了 太厲害了 寫了這么多
stevena123回复qu261193:哇﹗很高興啊﹐親﹐你來了﹗正在想著有一段時間沒見你了﹐ 你就來了。很懷念你常來評論說說話的日子啊﹗嘻嘻﹐最近愛上了寫﹐雖然不好﹐但自己喜歡啊。只有減少其他的活動﹐如看電視等等﹗謝謝你看我的文啊﹗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哇﹗CC親﹐我們的喜好又一次相同了﹗我也是專看這些大“悶旦”電影的。介紹你看一些台灣﹐韓國和日本的電影。很多真的很有水準啊﹗我很喜歡看這些淡淡的﹐男女內心感情﹐沒有很多對白的電影。也喜歡看有意思的電影。 中國﹐香港電影啊。。。呵呵呵。沒有怎樣看啊。很喜歡看英國的電影﹐很多“悶旦”電影﹐ 但很有意思的。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哈哈,那還真的比較同,我會看些很多人都覺得不怎樣的悶蛋電影的,,我沒特定的喜歡哪個國家的電影,比較偏愛法國片吧,朱麗葉的片子我看了很多。。。不過一說悶蛋電影我心里想的卻是西班牙的一部片子,哈。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吃﹗ 我的最愛﹗這幾年不敢像小時候那麼敢吃了﹐老公大人叫我做“Double 07〃了﹗這兩天啊﹐給百度逼瘋了﹐所有貼的都說太長﹐要分開兩篇啊。CC﹐可以請教你是怎樣貼那麼長的文章也沒有問題麼﹖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我也無能為力中呢,最近几天老百在犯抽,,,我那天貼好的最新一篇想補充些自己的文字也被老百無情吞沒了,剛想給你評論也是試了几次才成功,我們安靜的等它回复正常好了。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唉﹗救命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