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 你在何方?

早前看到新聞說著英國王妃Kate誕下美麗的小公主﹐舉國歡騰。Kate還拍攝了小王子George抱著妹妹Charlotte公主的溫罄照片。那一年William王子和平民Kate結婚時﹐大家還在擔心著他們是否真的如童話故事般從此愉快的生活在幸福之中﹐ 現在看來
生活幸福愉快吧﹐不是嗎?

寶兒曾經在她的博客中說到在《格林童話》211篇故事中,有54篇寫公主。其中35篇對公主的形容都是「美麗的」、「迷人的」,性格是「溫柔的」、「善良的」。有21個公主等待王子拯救,只有9個主動追求愛情;有43個結了婚,一半嫁了給富商權貴。簡單一條人生公式,就是公主要美麗善良。而最後幸福的歸宿必然是嫁人,而且還要嫁個有錢人﹗

但現實終歸是現實, 童話故事裡的王子, 都是英俊帥氣﹑深情專一﹑不懼怕任何困難, 只是一心一意的愛著你。和你結婚後, 也供給你皇宮內悠遊自在富裕的生活, 從此你們就快樂的生活下去! 在童話內, 公主當然是美麗, 善良, 溫柔, 活潑大方了。而且還有著很好的家庭背景啊! 有著高貴的出身, 只是某些遭遇令她虎落平陽﹐落難一時吧了。這樣的公主才可以得到王子的愛慕。我們又有多少人有著這樣的資格呢﹖就算你真的是公主﹐有著公主一切的條件﹐你的生活又是否如童話中一樣會遇到王子﹐而他又是否一如童話中的王子一樣的高尚品格呢﹖

我以前認識的一位同事﹐是真正現代版的公主﹗她出身如非常顯赫的家庭之中﹐家境是城中有名有望﹐常常見報的人﹐但她沒有每天出現在社交版上﹐還非常低調的在辛勤工作。因為工作關係﹐我們常常合作﹐關係十分不錯。我很多時候忍不住會向她大吐苦水﹐批評著這些那些的﹐但她總是安慰著我﹐對於她自己面對的困難就只是一笑置之。問她怎樣可以這樣的豁達﹐她就告訴我她堂姐姐的故事。

現代公主被家族安排和現代王子結婚。可惜這個純情的傻公主卻是真心真意的愛上了那個同樣身份獻赫的王子。可惜王子只是具備了王子的外貌和如貴族般的家景﹐但生活上卻欠缺了童話裡王子的高尚品質。婚後她的姐姐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之中。不能離婚﹐對外還要扮著滿滿的幸福愉快﹐情緒瀕臨崩潰的邊沿。所以我的朋友情願外出生活﹐不要在王子堆中過日子﹗

我實在有自知之明﹐知道像王子一樣完美的男人那會看上平凡庸碌的我﹖結婚嘛﹐還是選擇我的樸實的老公大人﹐也是和我一般平凡的人。兩人拼手拼足的為我們的家努力﹐生活雖然平凡但充實。在所有幸福的生活中﹐你的伴侶不就是你的王子嗎﹖而我們當然是希望是他心中的公主了。

我很喜歡光良的“童話”。就和大家一起聽著童話內的王子公主的故事吧。

童話
曲:光良 詞:光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要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5CiYYzSA24/?fr=rec1

誠心的希望你們找到你的王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