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餐桌

我們的開始是在一個餐桌上吧﹖偶然在朋友的聚餐中我們認識了。我承認﹐那時候我對你是一見鐘情。你那高大俊朗的外型深深的吸引了我。但最讓我著迷的卻是你那沉默寡言的性格﹐和那憂鬱寡歡的神情。你默默的坐著﹐只是專心的在吃著。聽到有趣的人和事的時候﹐你也會偶然抬頭笑一笑。那一剎那間的笑容讓外面烏黑的密雲一掃而空﹗

我們第一次的單獨的約會是一起去看話劇。雖然大伙兒一起去玩過無數次了﹐大家也是十分的稔熟。你說著這個話劇的時候﹐我輕奮的說我已經期待已久了。當你輕描淡寫的說﹕那麼我們就一起去看吧﹗我的心大聲的叫著﹕Yeah! 你終於約會我了﹗
在欣嘗話劇時﹐我感覺和大伙兒聚會時沒有兩樣﹐心內不禁有著一點點的難過。原來我誤會了﹗完場後一起去吃晚飯。在餐桌上﹐你忽然刻意的為我佈菜添飯。整個晚上﹐我的心都在扑通扑通大力的跳動著。在你付過帳後﹐我如常的把晚餐一半的費用交給你。你卻是十分的尷尬﹐滿臉通紅的拒絕著。這時候﹐我才敢肯定﹐原來你是認真的約會我了﹗

戀愛的初期總是甜蜜的。我們都喜歡吃﹐從街上的流動小攤檔﹐到高檔的法國餐廳﹐都有著我們的足跡。但我們最愛吃的是海鮮﹗那一回我們一口氣的﹐每人鯨吞了整整一磅的白灼蝦。我們看著餐桌上那一大堆的蝦殼﹐都忍不著大笑著﹗吃 – 是我們感情的催化劑﹐卻怎樣也想不到原來也是我們感情無疾而終的火種。

我從來都知道你是十分孝順的兒子﹐也明白如果要和你長久的走下去﹐我需要你父母親的接受和包容。所以當你提出在週末我們去陪伴你父母親的時候﹐我答應了﹗但是﹐我們竟然是整天的在他們的家﹐閒話家常﹐時而打麻將﹐時而聽著你父親那些瘋人瘋語﹕世界上所有的人﹐從總統﹐國王﹐元首﹐到平民百性﹐全都是錯的﹐只有他一人永遠都是對的﹗我一小時又一小時的聽著﹐聽著﹐絕對不能駁口。一星
期又再一星期的待著。在你家的飯桌上﹐眼巴巴的看著你的父親習慣性的罵著你的母親﹕怎麼這樣的笨。。。不懂用腦筋嗎﹖無腦。。。死蠢。。。。其他人卻若無其事的在旁邊笑著。最難過得﹐還是看到你的媽媽也和大家一樣是哈哈的笑著。表面上若無其事﹐但偶然卻看到她紅著眼睛﹐籍口到廚房去看看而離開了餐桌。這會是我們將來的寫照嗎﹖

我們單獨相處的時間是愈來愈小了。週末空閒的時間﹐大部份是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和你的家人一起外出去吃飯的時候﹐我忽然明白了原來我們是沒有辦法走到尾了﹗你是這樣的照顧著你的父母親﹐我被完全忽視了﹗好像在大氣中消失了﹐不再存在。

到沒茶沒水的時候﹐你忽然又把我記起來了。說﹕“某某﹐你去問問吧﹐怎麼那個魚還沒有出來的﹖”“某某﹐快替媽媽添飯。”“某某﹐怎麼不給爸爸添湯啊﹖”“某某﹐這些。。。那些。。。”我是否吃好了﹖你完全不知道﹐不在乎。那個開始時對我獻著慇勤的男人去了那裡﹖看著你的人家人有說有笑的在一起吃飯﹐我知道我永遠都會是外間的人﹐我忽然疲倦了﹗

可能是我愛得不夠吧﹖或是我是更愛我自己。當我總找著藉口去推卻你的約會時﹐你沒有太大的詫異﹐也沒有追問原因。就是這樣﹐我們沒有再走下去﹐我們戀愛無疾而終。

愛情﹐真的只是兩個人的事嗎﹖我真的不知道﹗

瀏覽(7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