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離去後。。。。

hand in hand

好朋友愛瑪的丈夫約翰最近離世﹐我們就常常去探望她。

愛瑪是個老天真﹐開心果。她為人樂觀﹐愛笑﹐天塌下來了也沒有甚麼關係。她也是一個幸運兒﹐因為她有一個完完全全愛她﹑護她﹑寵愛著她的男人﹗

她和丈夫偶然認識﹐相戀﹐結婚﹐誕下了兩個女兒。約翰對她和女兒們十分的愛護﹐把照顧家人的經濟重擔和家中的一切瑣事﹐全部一力承擔。愛瑪雖然也有上班﹐但她知足常樂﹐工作沒有野心或理想﹐就是上班下班﹐回家享受著天倫之樂﹐快快樂樂的過著日子。

約翰患病時﹐明白自己的日子無多﹐就試圖把一切家中的日常開銷﹐每月需要按時支付的帳單﹐銀行和投資的資料。。。等等。。等等。。。列了一個清單。。。可惜還沒有好好的給愛瑪說清楚他就離去了。

愛瑪在朋友的幫忙下﹐完成了約翰的喪禮。原來跟著下來要面對的﹐除了失去愛人之痛﹐安慰年幼的孩子的重擔。。等等﹐還需要承擔著一切一切的家庭及經濟上的繁複﹐政府各部門的申報﹐查詢等等。。。等等﹐差一點就把她掩沒了﹗

房子的按揭問題﹐保險問題﹐家中的日常開銷問題。。。。愛瑪真的覺得自己完來是一個大白痴﹗今天她告訴我說想在網上處理銀行的帳目等等﹐卻被拒絕進入戶口﹗
我﹕ 銀行一定問了幾個私人的問題的﹐你沒有回答嗎﹖
愛﹕ 有啊﹐但是我不知道答案。
我﹕ 甚麼問題啊﹖
愛﹕ 約翰唸的高中的名字。我。。。我。。。。我忘記了。
我﹕ 甚麼﹖還有呢﹖
愛﹕ 約翰祖母的名字。我。。。我。。。。我也忘記了。
我﹕ 唉﹗愛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