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 – 前言

最近準備已久的計劃終於實現了﹗

我們實在很討厭交通混亂﹑人情淡薄的城市生活﹐思前想後﹐決定從十分繁忙的大都市搬到小鎮去居住。

終於把舊房子賣了﹐在等待著小鎮的新房子興建的期間﹐我們決定在暑假駕車去遊歷美加各大小城市。除了去探望親友外﹐最想做的﹐就是去四處走走﹐親身去看看和體驗。

早前看到New York Times的記者Ruth Fremson 在夏日駕車從西岸經過Montana蒙大拿﹐Iowa愛達荷州﹐去東部的Washington華盛頓拍攝的點點滴滴﹐忽然有著一點點的感動。我不是大作家﹐也不是攝影記者﹐卻有著那一剎那間的衝動想用我自己的眼睛和我的攝影機去記錄著我看到的地方和人物的點滴﹐把在旅行中的經歷和感想去做一個記錄。就是這樣﹐我決定寫下我的旅行日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