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 (十一)Salmon Arms 婆婆說的故事

我想﹐每一個家庭都有著不少家人﹑親友的八卦事﹑醜聞﹑誹聞﹑爭端。。。聽著婆婆說著她的父母親﹑公公的父母親﹑兄弟姊妹﹑姪兒姪女﹑各人的家事。。。我真正的感嘆著其實每個家庭都有著比連續劇還曲折離奇的經歷。而我家婆婆更加是個熱心的人﹐性格也是口直心快﹐所以除了親友外﹐身邊的朋友間的經歷﹐她都是瞭如指掌。她也常常成為他們信任的人﹐聽他們傾訴﹐為他們排難解困。

P1060066 P1060067 P1060069 P1060076

今天和公公婆婆來到Salmon Arms﹐想去探望她的泰國朋友﹐卻是碰了閉門羹。婆婆也不介意﹐到湖邊溜兜著﹐看著漂亮的景色﹐看著不知名(是我知識乏﹐不清楚而已﹗)的鳥﹐在塔上築了巢﹐養育著幼小﹐鳥爸爸在遠處看著﹐看守著。。。

婆婆也在說著她那泰國朋友的故事。。。。她原來是天主教的修女﹐離開修道院後轉業護士。。。輾傳來到加拿大﹐輾轉和一個老實人結婚﹐卻是不解溫柔﹐整天忙著生意﹐語言也不太溝通。。。她的世界愈來愈小﹐整天困在家中。。。。婆婆和其他的朋友不斷的鼓勵她要多到外面走走﹐和其他的人說說話﹐不要害怕多說英語。。。可惜她一天比一天憂鬱﹐也不願見朋友了。。。

聽著聽著﹐婆婆另外一位朋友也是年輕時當修女﹐後來也是成為護士。她是法國人﹗問她怎麼離開了修導院﹐她說﹕Because I discover man!因為我發現了男人﹗她今年已經75歲﹐結婚三次﹐遇過優秀的男人﹐也碰過騙財的壞人。。。到今天﹐她仍然十分的享受人生﹗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我想﹐每人都有著自己經歷﹐困難。。。如何走下去﹐就靠我們自己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