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 (十四)賭場渡假團

在探望公公婆婆的時候﹐曾經陪伴他們去參加了一個四天的巴士旅行團。行程是到一個賭場酒店去渡假四天。團費十分便宜﹐ 除了包括車費﹐酒店房租﹐還包括每天三餐的膳食卷﹐可以到酒店內任何一間餐廳內吃飯。賭場酒店還會每天提供十元的籌碼讓客人在賭場一試身手。

P1060413

我家公公婆婆是知慳惜儉的人﹐那每天十元的籌碼就是他們全部的賭本﹐只會玩玩角子老虎機﹐一旦十元花光了﹐就會馬上離開賭桌。每天巴士也會安排客人到附近的商場去購物等﹐但參加的客人不多。而我們一家四人除了去商場走走外﹐就是享受著酒店內的設施。那就是差不多沒人光顧的毫華室內泳池﹐健身室﹐桑那浴等等。但最大的好處當然是那三餐豐富的早午晚餐了。對我和老公大人來說﹐也是不錯的渡假村。

但環顧我們那52位團友﹐差不多全部都是長者﹐有些更加是傷殘的老人家。大部份都是這個賭場渡假團的老主顧了﹐參加這個旅行團十多次了。他們大部份都會徘迴在賭桌之間﹐當然大家都說是贏家吧。

離開公公婆婆家後﹐我和老公大人繼續我們的旅行。上星期也住宿在一家賭場酒店(房租便宜啊﹗) 卻發現這個賭場酒店也招待著不少老人旅行團。看到老人家們掛著旅行團的徽章﹐大部份也是流連在角子老虎機和賭桌之間。最誇張的﹐有些老人家還坐著輪椅﹐拿著助行器。。。聽我家婆婆說﹐很多老人家的賭注還很大啊﹗我很擔心這些老人家會把他們辛辛苦苦積存下來的養老金輸掉啊﹗

真的不知道為甚麼這些老人家這樣熱衷於這些賭場渡假團﹐婆婆說的話卻令我恍然
大悟﹗她說﹕因為那些團友們見面多了﹐都成為朋友了﹗大家一起去玩﹐說說笑笑﹐
吃吃喝喝的﹐又有人照顧和安排一切﹐不好嗎﹖不然坐在家中幹甚麼啊﹖兒女長大
了﹐見面不多﹐生活其實也很寂寞的﹐這樣的廉價旅行最為適合了﹗

但願老人家們只是吃吃喝喝的﹐小賭怡情﹐不要為此而沉迷就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