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瑪蓮娜﹗

和舊友相聚時﹐偶然聊到我們那失去聯絡多時的朋友瑪蓮娜。

瑪蓮娜是我大學學姐。那時候的我剛上大學﹐卻發生了一些誤會﹐而我的人生經驗
不足就不懂得處理。那時候覺得好像整個校園都用十分奇怪的眼光看著我。本來性
格內向的我更加懦弱畏縮了﹐往往在熱鬧的飯堂內自己面壁獨坐一角﹐為了避開別
人的指指點點而和世界隔絕。

某一天﹐一位溫柔美麗的學姐拿著她的食物托盤走到我的面前。她放下了托盤就坐
在我的對面﹐自管自語的說著話。也不管我是否聽著或是沒有回答﹐仍然悠然自得
的說著﹐吃著。

從此以後﹐她每天都坐在我的身邊﹐讓大家都知道她是我的朋友。而她的朋友們 –
其他的學姐學兄們也一個一個的續漸走到我的身邊。每天下午的飯堂﹐我那角落的
飯桌變成眾多學長學姐聚頭的地方。從此我再也不孤單﹗當我的學業出了問題的時
候﹑我需要找兼職的時候。。。全是愛護我的瑪蓮娜和她的朋友們給我幫忙。

後來我問那原本獨來獨往的瑪蓮娜為甚麼會給我伸出友誼之手﹖她說﹕“就是別人
說得愈難聽﹐我就愈好奇嘛。一個剛上大學的小女生真的是那麼差勁﹐那麼奸險嗎﹖
怎料走來卻看見一個瘦小的小女生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低頭在吃飯。別人走過就是指
指點點的﹐我就不自覺的走過來了﹗我就是不能忍受他們這樣的欺負一個孩子﹗”
瑪蓮娜就是眼中容不下一點點的不公義﹐虛偽﹐背叛。。。她的男朋友Bob也是校內
的風雲人物﹐十分受女生歡迎。其實他早已經大學畢業了﹐還在大學做著助教和其
他的兼職。我以為他只是在等著瑪蓮娜畢業﹐然後一起離開去闖天下。

在那一個久遠的年代﹐我們總是相信著愛情﹐以為愛情來臨﹐然後就順理成章的成
家立業﹐生兒育女等等。。。等等。。。。live happily ever after。。。。

第二年我就轉校離開了那所小大學﹐也和瑪蓮娜失去了聯絡。我一直以為她和Bob已
經結婚生子了。幾年後我也大學畢業了﹐也經過了練歷﹐不再是以往的天真怕事的
小孩了。我回到老家﹐也開始了自己的事業。誰料卻在偶然的場合再遇上了我的好
朋友瑪蓮娜﹗

瑪蓮娜仍然是溫柔美麗﹐也是一如以往的堅持原則和認真。她告訴我說Bob對他們的
將來忽然有所猶豫﹐也開始和其他女生們交往著。瑪蓮娜傷心欲絕﹐她遠走澳州去
療治情傷﹐雖然後來Bob後悔追往澳州﹐但Bob卻要瑪蓮娜等他五年去尋找自己。瑪
蓮娜終於對Bob完全失望﹐拒絕了他﹐然後回到老家去從新開始。

回來老家後她在一家小公司工作﹐但工作並不如意。一切的人和事都是不公平﹐虛
偽和你虞我詐﹐這些都不是那個堅持原則和正直的瑪蓮娜可以接受的東西。我們常
常在下班後去吃飯聊天。她總是很認真的說著她終有一天會離開﹐會一聲不響的遠
走他方。我這個以前的“小天真”總是苦口婆心的勸她忍耐﹐說要接受辦公室政治
的游戲規則。。。她總是笑著。。。。她說﹕“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不要找我了﹐
我是不會再回來的。”我總以為她只是說著負氣的說話。

那一天終於來臨了。她給我簡單的留言﹐說﹕我走了﹗

我再也沒有看見瑪蓮娜﹗我不知道她在何方﹐但我總是懷念著那個溫柔﹑美麗﹑固
執﹑不妥協﹑熱心。。。。和那個不管別人的指指點點﹐站起來保護著我的瑪蓮娜
學姐。

願你一切安好﹐找到了你的幸福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