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吧﹗

那天認識不久的朋友R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中忽然告訴我說她的丈夫拋棄了她﹗

我愕了然﹗她忽然向我訴苦說丈夫那天突然給了她一紙離婚書﹐還說這全是她的錯﹗
他說因為她的不了解﹐他終於愛上了他們的朋友的妻子。那人妻還剛剛和丈夫分開
了﹗前夫前腳踏出家門﹐他就後腳踏進別人的家﹗

朋友十分的詫異﹐她也毫無心理準備。兩夫妻從國內移居加拿大十多年。他們各自
有自己的專業﹐R更加經營有術﹐現在一家生活富庶安逸﹐兒子也九歲了。。。。她
一點都不明白﹐也不甘心。說自己比那女人年輕﹐也比那女人漂亮﹐也比那女人能
幹﹐他怎麼會拋棄這樣一個完美的好妻子去跟別人在一起﹐還是朋友妻。。。她一
面哭訴著﹐一面說﹕“我告訴他說﹐家的大門常為他開著。他選擇甚麼時候回來我
也不計較﹐只要他回家﹗”

我家老公大人從來都不會插嘴評論別人的感情事﹐也忍不著說﹕“算了吧﹐他回頭
也不要再和他一起了﹐因為這樣的關係是走不下去的。就這樣吧!"

我很想告訴R說﹕雖然更加漂亮﹐更加年輕﹐更加能幹。。。但男人需要當大丈夫﹐
尤其是那些缺乏自信心的男人﹐他們需要一些像弱者般的女人好給他保護﹐ 才可以
顯示他的男人氣蓋。。。”但我終於把說話吞了﹐何必讓她更加難過呢﹖

朋友夫妻間的感情事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她的收入比他高很多﹐本事比他大。有一
次說起了他們投資的房地產時﹐他總是說著﹕“。。。那是她的投資。。。那是她
的房子。。。那是她的資產。。。。我只是幫幫她的忙罷了。。。。”那時候我就
覺得有點奇怪﹐怎麼夫妻間真的需要這樣的分生嗎﹖

但老公大人說得對﹗下了這樣的決心不顧朋友間的竊竊私語﹐不惜破壞了兩個家庭
走在一起﹐就是決定拋開了一切的社交親友﹐是不會回頭了﹗

朋友﹐就這樣吧﹗為了孩子﹐就向前走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