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今天偶然看到劉美兒在2008年寫的一段。

“今天是我父親的死忌。
現在我的手機已經沒有他的電話號碼,
卻換了一個骨灰靈位的編號。”

http://www.myelilau.blogspot.ca/2008_02_01_archive.html

看著﹐看著。忽然感到十分的震憾﹗

我的記憶力其實十分的差﹐從來都忘記了眾人的生日﹐甚麼記念日。。。就連自己
的手機號碼也會忘記的﹐但我卻永遠的記著這個日子 – 12月2日﹗那是我媽媽的死
忌。

媽媽在5年前我回老家的那一天忽然急症被送進了醫院﹐就一直昏迷著。我的飛機在
清晨降落後﹐我們毫不知情的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後才施施然的起程回父母親的家。
家人終於找到了我﹗那天的早上﹐我的媽媽在昏迷中等待著我的到來﹐我們一家人
最後一次聚在一起。她在所有的兒女們都在床前的時候就安詳的去世了。

one two

後來那段日子過得很是模糊﹐只記得每天晚上在酒店狂看電視﹐因為實在睡不著。
早上也看著窗外的太陽逐漸的升起。。。。一天復一天的。。。。喪禮後就離開了。
以後每一次回家都要爸爸帶著我去她的骨灰靈位去掃墓。因為我的記憶力差﹐總是
忘記了是那一層﹐左翼還是右翼﹐轉左還是轉右。。。。這兩年我家爸爸的年紀大
了﹐腿力也不好。我想﹐下一回他可能不會和我一起去掃墓了。。。。

我沒有記著媽媽的骨灰靈位的編號﹐但她靈位的位置﹐那照片上的笑容﹐我是記得
牢牢的。我也記著了12月2日﹐那天晚上的明亮皎潔的月亮和第二天早上的太陽初升
的微亮。。。。

媽媽﹐我不會忘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