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過的偶像

那天看到網上朋友寫著少年時喜歡的偶像, 在她長大後,偶像也變了質。我看了也有
著不少的感概。

少年的我因為生活圈子實在狹窄, 實在沒有甚麼偶像, 也不愛明星和歌星。老套說
, 如果要妄說偶像,可能就是初中時的歷史老師吧? 是她把我的眼睛打開 – 原來歷
史是這樣的有趣的! 從此愛上了看歷史書, 自傳。。。。但在家中,我卻找到了我的
偶像 – 他是我家弟弟!

弟弟自小就是品學兼優, 不是因為他特別的聰明,卻是因為他特別的勤奮。他小時候
是怕事的, 膽小的, 也常常被我這個只比他大一歲的老姐欺負! 但開始長大後, 漸
漸的發覺這個弟弟原來是這樣有深度和理想, 也是滿腔的熱血。原來小子也是寫得
一手好文章, 看著深度的書籍, 聽著另類的歌曲,熱愛著不同凡響的電影…….有
著崇高的理想。我的弟弟忽然變成了一個不是一般的文藝青年! 我常常仰望的看著
, 靜靜的聽著他談論著他的理想。

我在不知不覺間被我家弟弟感染,影響了。他變成我最好的朋友!

每天晚上我們間聊著, 說說音樂, 說說電影, 說說人生, 說說感情的事。。。。後
來,我離家遠去了。我每一次回家,仍然會走進他的房中看看他在看著那些書。也威
迫利誘的強搶他喜歡的書, 他推薦愛看的電影。。。仍然聊著大家的理想。。。我
們仍然有著相同的理念。。。

漸漸的, 大家過著自己的生活, 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每次回家的時候,我仍然
是慣性的走去他的書房看看, 仍然在聊天。。。但漸漸的生疏了。。。看的書不同
了, 喜歡的電影的品味也變了。。。理念開始嚴重的分歧。。。是南轅北徹! 我忽
然發現那個文藝青年早就消失了。

我們為自己相信的理念爭拗得面紅耳赤的時候, 我忽然發覺我的偶像變了質。再也
不能和弟弟暢快的聊天, 有著共鳴, 感覺一陣陣的難過, 失落。是我沒有長大, 還
是弟弟市儈了,被利益蒙騙了?

以後的見面, 再也沒有深度的談天,只是客氣的閒話家常。但是。。。但是。。。他
仍然是我的弟弟, 是我的家人。。。祇是。。。祗是。。。我再也沒有偶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