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 (二十二)華盛頓Washington DC – 我的朋友, 蓮

旅行已經到了尾聲﹐最後來到了華盛頓。其實這個城市到過很多次了﹐很值得去參觀
的地方差不多都全部去過了﹐但每一次到來﹐都會重回那些免費的Smithsonian Museum。那些博物館是百看不厭的。可惜今次再來也只可以停留一天,只可以去幾個最喜歡的博物館,但已是十分快樂了。

P1080390

美術館Art Museum雖然不是Smithsonian 其中的一份子,但也是免費參觀的,`裡面的展覽品除了一些基本的展出外,也常常加上一些新的展覽。我雖然參觀了很多次,但
仍然常常看到有新的展品是以前沒有看過的。今次看到博物館還邀請了一些畫家在
博物館內去仿傚一些名畫,十分的有趣。

P1080389

在另外的一個博物館內看到一些珠寶的展覽,卻是另人十分的感概萬千!當年法國氣
蓋萬千的拿破侖Napoleon,開始時只是一名小將,一步一步的走下來,成為法國總統,
但他的野心再也停不下來, 夢想著成為法國的皇帝, 還野心的想去統治歐州。他專
門找人為他的加冕而作畫。

P1080425

P1080424看著他送給妻子作為法國皇后的后冠和珠寶, 美麗得叫人心動! 集權力,財力於一身!那又如何? 最後他戰敗了,孤孤單單的一人在小島終老!管你以前是豪氣千萬, 拔山河之氣蓋, 或是全身掛著最名貴的珠寶鑽石, 也是將有一天孤單一人的離開。

P1080368

這是拿破侖Napoleon的death mask。

除了那些博物館, 這些年間每一次來華盛頓也會去探望我的朋友, 蓮。她和J一樣,是
我從初中就認識的朋友 。我們三人, 常常一起去玩。很奇怪的, 我和J是最好的朋
友, J和蓮也是最好的朋友,但我和蓮卻不是那麼的親近。少年時我家媽媽十分的不
喜歡蓮, 聽著我說著她家一件又一件的事,我家媽媽就不明白怎麼她的家裡是這樣的
糟糕, 怎麼不教導小孩做人的禮數。對的,蓮生活在一個十分複雜的家庭中,家中亂
七八糟的。沒有人教她怎樣和別人相處。蓮沒錯是絕頂的聰明和有才華,卻常常毫不
收斂的嘲笑著別人的愚蠢。誰料到這些年間, 她的家,和她的人生遭遇了一次又一次
的重大變故。蓮變得如驚弓之鳥, 事事小心翼翼的。可惜絕頂聰明的蓮的人際關係
仍然是一塌糊塗的。那時候她在華盛頓生活和工作。。。。她仍然是孤單一人, 沒
有朋友, 沒有親人。。。。只有她和的幾只雀鳥。。。。

我每一次到華盛頓,都會盡量安排和她見面, 吃一頓飯等等。。。。但每一次都給她
氣得半死。我常常和老公大人訴苦, 他總笑著說:" 說甚麼? 那是你自討苦吃! 無論
如何你也會去探望她的, 因為她的你的朋友。"

這兩年她調職到西岸工作, 就沒有甚麼機會去探望她了, 只是偶然聽到J去探望她。
這一次去華盛頓, 不能一如以往的去探望蓮, 不知為何,好像有一點的內咎。
終於回家了, 結束了這漫長的旅行。我們沒有了那居住以久熟悉的家, 卻開始踏進
一個新的里程, 遷進新的房子,開始一個新的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