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

很羡慕別人常常談著他們的母校 –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等。。。。還可以常
常回到母校﹐和以前的老師們﹐ 或是舊同學們﹐或是不同界的學長/姐﹑學弟/妹們
交流等等。。。。。

我嘛﹐除了初中就認識的幾個朋友仍然常有往還外﹐我的小﹑中﹑大學在畢業後就
沒有再回去了﹗不是說學校有甚麼不好﹐或是老師同學不好。也有著一些美好的﹐
或是不太好的回憶。。。。不知道甚麼原因﹐就是沒有再回去。

最近偶然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她居然一眼就把我認出來﹐說是我中學的校友﹐還是
比我小一界的學妹﹗我實在十分到愕然﹗我中學時就是那個嚴重缺乏自信的醜小鴨
的模樣﹐而且還是常常都躲在一旁的小角色﹗這樣的我還會讓人認識﹐真的不好思
議﹗她告訴我在這兒有著我們的校友會﹐還熱情的拉著我一起去參加。

在同學會的聚會中﹐我竟然遇上了那時候我最討厭的﹑和我最敬愛的老師們﹗那個
威風滿面的老師忽然變得十分的友善慈愛。而我最仰慕的老師仍然是一如以往的高
貴優雅﹗但這些老師們無論怎樣的去回憶﹐也抱歉的說對我沒有甚麼印像﹗我忽然
發覺她們原來已經白髮蒼蒼了。我自己又何嘗不是年紀一大把呢﹖吃飯前一起唱著
校歌時心情卻是十分的複雜。原來我沒有忘記﹗中學時的點點滴滴﹐一幕一幕的出
現在我的眼前。原來我的中學生活是愉快的。

昨年回老家的時候我竟然一不做二不休的回到我度過我的童年的小學去。 學校的模
樣跟我的記憶沒有太大的分別﹐校舍沒有甚麼改變﹐只是外牆翻新了。那年我八歲
吧(﹖﹖﹖)因為我家媽媽患了重病﹐小小年紀的我只有自己長途跋踄的去上學了。
鼓起勇氣的跑過大馬路去乘坐公車。下車後還要步行20分鐘才到達學校。第二年媽
媽雖然痊愈了﹐但她卻要攜帶我的小弟弟去上幼兒班﹐我只有繼續自己上學去了﹗
其實記憶中﹐整個小學的生活都不是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

我忽然很想去看看從前上課的地方﹐就冒昧的走了進去。迎面來了一位不知道是老
師還是校工。我解釋說我是以前的校友﹐是否可以讓我進內去看看呢﹖那人二話不
說的就把我轟了出去﹗

唉﹐那不愉快的記憶仍然繼續﹗母校﹐還是不要再回去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