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

因為搬家不久,最近總是在整理著雜物。在久已忘記了的一個雜物箱中,發現了不少忘
記已久的舊書信,竟然是一些已經沒有聯絡的舊朋友以往的書信和聖誕卡!

那一個下午,我默默的重看以往的書信。和朋友們間的往事一幕一幕的出現在眼前。
一些是中學或是大學的同學,也有初出茅廬時的舊友。。。還記得一位新加坡的舊友
告訴我他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了。。。最令我難過的,是以往的一位舊上司給我的來
信/聖誕卡!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是七十多歲的英國老人家, 本來早已退休,後來
受聘兩年為我們的總公司去做重組的工作。那時候我在分公司工作,工作上遇上總總
複雜的困難。年輕的我真的不懂怎樣去解決,我就是常常哭著打電話給他尋求幫助。
他總是為我排難解紛,為我細細分析那複雜的辦公室政治, 教我去一一的解決問題。
我真真正正的十分感謝他。

最後,我移民這兒,他也完成了兩年的合約回去英國的老家,真真正正的退休了。開始
時我們還會通通電話,聖誕卡等等。。。後來。。。後來。。。是我!是我因為忙著
這些那些的, 沒有再和他聯絡了。

再回看我們的以往,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中,有著不同的朋友。在交往時,大家都是真誠
的相交著,但總是逐漸的, 因著總總不同的原因而疏遠了, 沒有來往/聯絡了。我們
也交上了新的朋友了。。。

偶然在網上看到這一段:

“聯繫是一個過程,疏遠亦然。我曾以為,一個人與一個人之間,有心的聯繫。我視
之為恩賜。疏遠了,那大概因為,日子是這麼走。沒有更複雜的事情在裡面。"

的確是如此!這些朋友在我的人生路上給了我不少的愛, 扶持和幫助, 我是滿懷的感
激和感恩。雖然我們沒有聯絡/見面, 天角一方的, 但是, 朋友們, 願大家一切安好
, 幸福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