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聖誕節

P1080602P1080589

今年的冬天, 我並不太平安! 早前糊里塗里的跌斷的腳後, 又糊里塗里的在洗澡間再
跌了兩回, 讓我的老公大人大為緊張。慶幸腳傷已經在痊愈中, 浴室的跌倒沒有造
成更嚴重的受傷, 只的扭傷了手和肩背, 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早前看到一位博客前年的文章中寫著也是跌斷了腿在家中養傷的情況。在百無聊賴
中, 她在密密的編織! 我嘛, 實在沒有編織這個天份, 也因為再跌後扭傷而手部隱
隱作痛而可做的事不多。幾個星期下來, 就是在重看這幾年收藏了的DVD – 劇集,
電影等等。。。。忽然發覺其實很值得一再觀賞的戲劇實在不多, 可能真的要聽從
老公大人的勸告狠下心腸清理一下我的DVD收藏。

在無聊中, 也開始重看整個書房的藏書。我看著自少年時開始收藏著的存書, 份量
真的不少! 再看著原來大部份我是全部看過, 有些更是重看了幾回! 有些是十分喜
歡, 也有不太欣賞的。這星期我在重看二月河的 “康熙大帝"。那時候整套書從康熙
到乾隆, 在回家時一口氣的買回來的。現在重看, 仍然是十分精彩!

受傷了, 也不是全部都是壞事吧? 所有家務都有人代勞! 茶來張手, 飯來張口!有甚
麼需要, 就大叫一聲: 老公大人, 請你給我拿那些這些。。。他就馬上張羅。外出
時老公大人推著我的輪椅, 路人馬上讓路, 所有人對你也是友善, 幫忙。。。

昨天老公大人駕車在附近走走, 看看燈色, 仍然是漂亮的。我家今年新購置的聖誕
樹也很漂亮。。。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快樂平安的聖誕, 明年更加美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