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 – 金賢重

diving 32

最近很少靜靜的坐下來寫東西了。猶記得昨年百度突然宣佈把我那寫了差不多五年的
博客關閉後﹐我在那期限的一個月內﹐把拼命的把這些年來寫的一篇又一篇文章搬到這個新的博客來, 轉眼間又是9個月了。

原來在五年中不經不覺的發覺自己竟然寫了1622篇文章﹕小說﹑短篇故事﹑感想﹑書評﹑影評。。。真心的不明白五年前的我,怎麼可以天天的在寫, 有些時候還會一天寫上好幾篇! 但原來那時候寫得最多的文章竟然是關於金賢重﹑皇甫惠靜和生菜的文字。有關他們的專輯﹑節目﹑音樂會。。。和那些三腳貓功夫的九流翻譯文。
看著看著那些文字﹐忽然有著很大的感觸﹗五年是一個很長的歲月﹐尤其是去跟著兩個人走。不管那是明星﹑藝人﹑或是甚麼人。那時候也是知道的,其實他們都和我們一樣﹐都是平常人, 普通人。就是說他們也和我們一樣﹐生活上有著高高低低﹐喜怒哀樂。品性也和我們一樣﹐有著愛﹐也有著恨。有著奮鬥﹐有著成功﹐也有著失敗, 當然也有著錯誤的選擇了。誰人沒有呢?

昨年的事件發生後, 看著新聞一件又再一件的出來了, 事件也一件比一件醜惡。看著一個一個曾經愛著他的人, 都走了, 還聲聲的罵著。我反而可以十分客觀的去看著, 留意著, 也為他難過著。我衷心的感激著他倆和那網上認識的生菜飯陪伴我的五年。但在最近的半年中, 我再也沒有寫有關他們了, 而開始寫著其他自己喜歡的文字﹕小故事﹐書評﹐影評﹐感想﹐世界事﹐鄰居的事﹐小鎮的事。。。。我這旁觀者的生活, 又再一切如常。

再回頭看著他, 就像看著一個認識已久的舊朋友。會默默的關注著他, 擔心著他,希望他可以勇敢的向前走, 這一切一切都圓滿解決。以後可能不再在娛樂圈?管他!沒有娛樂圈, 生活仍然繼續著, 也一樣可以幸福快樂的, 不是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