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things you must tell yourself today 今天我要告訴自己的十件事

在網上常常看到應該這樣那樣的做些甚麼的﹐怎樣才會成功等等。。。等等。最近看到這個﹐就很想和大家分享和共勉之。

1) I am fighting hard for the things I want most – 我很努力的去爭取著 我想得到的東西

我從小就是家裡最不出色的孩子。小時候被所有親朋戚友說著我資質太平庸﹐很難成大器。讓我那個弱小的心靈﹐滿受打擊的。後來終於發覺了﹐甚麼叫做成大器﹖朝著我追求的快樂去走- 去做自己喜歡做 的事﹐向著喜歡的人去走﹐我的生活愉快就是成大器了。我現在生活快樂幸福﹐那不就夠了嗎﹖

2) I am taking actions now- 我不再只是在等待著﹐我現在就開始去採取 行動

記得在大學時認識一個女生﹐她很喜歡她的學長。我們都在鼓勵她向學長表白。我想﹐她終於沒有表白吧﹐因為兩人沒有走在一起。大學畢業多年了﹐這個女生到今天還沒有結婚。不知道她在今天是否仍然想起某年某月﹐她的學長對她微笑著﹐給她鼓勵和幫助時的樣子。那時候﹐兩人真的是金童玉女似的。也不知道學長是否還會記得那個常常向著他燦爛如陽光的笑著的學妹呢﹖

3) I am focusing on the next positive steps- 我在積極的在部駐著下個步 

在人生的旅程上﹐沒有人是一生風調雨順的﹐大部份的人也是有喜有悲﹐有起有跌的。還記得我坐在那位我很尊重的前輩面前﹐哭得死去活來的﹐說著上司怎樣怎樣的罵我﹐同事怎樣怎樣的欺負我﹐客戶怎樣怎樣的把一切錯誤全推在我身上。還以為前輩會安慰我﹐怎料她說﹕那麼﹐你現在打算怎樣﹖我猛然醒了過來﹐還抱怨著過去做甚麼﹖還是好好的去計劃著將來﹐準備著下一步路吧。過去的種種﹐就如昨日死﹐我要為著明天繼續上路去作出準備﹗

4) I am proud to wear my truth –我不去偽裝﹐我自信的把真實的我表現 出來

我從小就沒有甚麼自信﹐以為自己是醜小鴨。但是當你遇到對的人﹐對的事﹐一切都會是對的了。你在那人的眼中﹐就是最好的﹐最漂亮的。不要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你就是你﹐這個就是真實的我。。。我愛哭﹐我不苗條﹐我不是美女﹐我不是溫柔體貼的。。。等等。。等等。。都不重要﹗因為我愛笑﹐我活潑開朗﹐我對朋友真心。。。那個﹐就是真的我﹗喜歡我的人﹐就會喜歡我。

5) I have a lot to smile about-雖然不是擁有一切﹐但我也十分的感恩我 已經擁有的所有。

我們都有著大志﹐渴望著終有一天可以這樣那樣的。。。會是全國最好的企業家﹐最出色的教師﹐會計師。。會賺到多少多少的財富。。。我們都向著自己的理想努力著。但是。。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會夢想成真的。我現在沒有一身的名牌衣服包包﹐沒有自己的房子﹐但我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同事和我相處融洽啊﹗我沒有和那個英俊的富二代結婚﹐沒有嫁了位高權重的高官﹐但我那平庸的丈夫對我很體貼﹐細心﹐女兒健康活潑﹗我到今天仍然沒有找到Mr. right﹗但我有著一 些真心的摯友﹐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去吃喝玩樂﹐不用記掛著要回家煮飯﹐照顧孩子。。也是一樂也啊﹗。。。很喜歡聖詩的那一 ﹕ count your blessing everyday! 每天都數數我已經得到了多少的祝福﹗

6) I am making the best of it –在不好的情況之下﹐我仍然是安然處之。

7) I am letting go of yesterday’s stress – 對於昨天﹑以前的壓力尤如昨 日死﹐我今天從新去上路。

常常記掛著那些吃人的壓力﹐逼著自己的﹐憂鬱症就會來了。那天去看牙醫時﹐和牙醫聊著﹐他告訴我說現在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都在磨牙。我問他為甚麼﹖他說﹕因為他們心中有著壓力﹐睡覺的時候就在咬牙切齒的。睡覺都不安寧啊﹗

8) There is enough time today to do something I love – 從今天開始就去 做我喜歡的事﹐永遠不會太遲。

如果喜歡的﹐沒有年齡的限制﹐沒有時間的限制﹐就去追求你的夢想吧﹗

9) I am priceless in someone’s eyes – 我在某人的眼中﹐是最珍貴的。

小時候﹐為了要給我鬥志﹐我的媽媽往往叫我自己去看鏡子﹐說﹕你看看﹐你究竟有甚麼好處﹖你一無是處啊﹗但我成年了﹐懂得去看到鏡中的那個人﹐雖然有著很多的缺點和弱點﹐原來也是有著很多的優點的。那個Mr.  Right﹐也會在那面鏡子之內﹐看到一個他心中的瑰寶

10) It is not too late – 永遠都不會太遲。

沒有太遲的。只有不做﹐才是太遲﹗做錯了﹐今天就回頭就可以了﹗想做的﹐今天就去做吧﹗

就讓我們一起去互勉吧﹗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