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 你是過客?

friends

偶然在網上看到一位女生感嘆著朋友總把她放在第二位, 有空才去找她, 或甚至有空
也不去找她!感嘆著可以當一世好朋友的朋友實在難求!

她的說話, 我懂! 也是少年的我常常有的心病! 那時候, 幼稚的我, 也是單純的我
, 心內會暗暗的計較著: “怎麼? 我不是她最好的朋友嗎? 怎麼她總是在有空/ 寂寞
/無聊 /有困難。。。等等。。。等等。。。的時候才想起我來?。。。"總是讓自
己難過, 讓朋友難過。

當自己長大了, 生活也開始忙碌著, 自己也是在有空/ 寂寞 /無聊 /有困難。。。
等等。。。等等。。。的時候才去找朋友。當然不會計較這些小節了! 但仍然會幼
稚的計較著怎麼當朋友有困難/疑難/戀愛。。。時, 不是第一個就想起我嗎? 怎麼
不告訴我/和我分享。。。等等。

事實上, 我自己何嘗不是如此?我自己的心, 不是也有一個秤,把朋友分了重級嗎?
到自己的人生走上新的歷程的時候 – 完成學業, 事業, 戀愛, 結婚, 工作, 家庭。。。
等等。。。等等。。。朋友, 已經是偶然見面, 聯絡,想起, 回憶。。。的人了!

但是, 每當我想起人生每一個階段認識/相交/聊天/幫助。。。的朋友們的時候, 那
些總是快快樂樂的回憶! 沒有了那些吵架/計較/心病。。。只是滿懷的感激!雖然後
來漸漸的因為不同的原因而遠離, 失去了聯系, 但實在感謝他/她們在我生命中的每
一個階段陪著我走, 給著我安慰, 幫助。。每走一段新哩程, 又會有新的朋友在我
的生命中出現, 幫助我走著那一段的旅程. 面對著新的挑戰。

一世的好朋友? 就是初中一就認識的好朋友啊!雖然我們是生活在不同的國家, 各自
有著自己的生活, 家庭, 事業。。。也很少見面。上一回通電話, 已經是兩個月前
的事了。。。但是, 從可以從電視劇, 電影, 明星, 偶像, 男人, 丈夫, 家人, 事
業, 世界/本土政治。。。天南地北的, 無所不談!長途電話可以聊上了兩小時! 雖
然在面對危機, 困難時, 她們不可能在我身邊給我幫助, 也不會拋下一切趕來給我
幫忙。但我知道, 她們在岸的那一邊, 一定也會為我打氣!

朋友, 這樣就足夠了, 不是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