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 太空!

在太空停留了整整一年的太空人 Scott Kelly 終於回到地球了!看著他回地球前的最
後一組日出的照片, 看得人心眩震蕩!

secondfirst

third

fourth

fifth

在回到地球後他在 instagram裡上載了和家人一起吃飯的照片, 寫著:

one

“My first dinner on Earth! I’m often asked what food I missed most while
away on my Year in space. I missed the dining experience on Earth more than
a specific food. I also missed my friends and family."

我在地球的第一頓晚餐!別人常常問我, 說在太空一年,最懷念的是甚麼食物. 其實
我最懷念的, 不是某一種食物, 卻是在一起吃晚餐的體驗. 我十分想念我的朋友和
家人!"

burger

再回看他在太空時上載的晚餐, 真的不像太可口啊!

我看著看著, 忽然真的感同身受!

我沒有去了太空, 也沒有去了蠻荒之地!老實說, 這兒的中餐很多時候比老家的還要
可口。但我總是懷念著老家的食物: 最懷念在老家時和家人一起的吃著晚飯, 一面
口中埋怨著母親的廚藝實在是太差!一面卻是大口大口的吃著她為我們準備的早, 午
, 晚餐!
現在每一次回家, 大家都熱情的邀請我去吃最好吃的, 最名貴的中外美食!其實我卻
渴望著別人邀請我回家去吃家常便飯!母親去世後, 她那十分"難吃"的晚飯, 再也沒
有機會吃了!

picture from:

https://www.instagram.com/stationcdrkell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