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在心上!

灣仔南固台樓梯上是返學放學,「天天向上」的小孩。(圖﹕何藩)

因為家事而回來老家一趟。其實,這幾年間,在和家人相聚中,續漸的發生了一件讓我
十分難過的事!在和兄弟們閒談中, 談著, 談著。。。忽然有著無比的失落的感覺。
一起長大的人, 以為是十分的親近和了解了, 以為是無所不談的了, 以為家人是互
相體貼和愛護。。。卻發現原來是卻是大家愈走愈遠了, 看事物的角度完全不同了
, 我也漸漸的用了職場上的一貫客氣和偽裝來和這些親愛的家人談談笑笑了。

本來一早有著心理準備, 也一直告訴自己:長大了, 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大家的
焦點和重心不同了, 大家有著各自要走的路了, 放下吧, 不要放在心上。。。。還
是難過!

晚上和老公大人聊著, 聊著, 忽然一陣的感觸: 母親, 父親走了! 原來在這世上,
再也沒有親人了, 原來世上只有我家老公大人和我相依為命了。。。

他摸摸我的頭, 說著:所以嘛, 你要對我好些啊!我們只有對方了! 不了解, 不明白,
也不要緊, 有緣的, 曾是相親相愛的家人, 就好了, 不要放在心上! 不要放在心上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