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故事 – 寂寞﹖誰怕誰﹗

我在電話的一端耐心的聽著媽媽的碎碎唸﹐口中只是唯唯諾諾的說著﹕“唔。。。是
的。。。媽媽。。。我知道了。。。好的﹐我會留意的。。。。”

最後媽媽嘆了一口氣﹐說﹕“你真的是在聽嗎﹖你真的相信他每天晚上夜歸﹐流連
夜店都是因為工作嗎﹖你有沒有看看他的口袋內有沒有其他女人的諸絲馬跡啊﹖你
有看他的電話紀錄嗎﹖媽媽不是八掛﹐只是不想你欺負。”

“媽﹐沒有甚麼事的﹐我們很好﹐你放心吧。”

終於媽媽收線了。我嘆了一口氣﹐覺得身心都疲累。這些日子來﹐每一次和媽媽通
電話都有著很大的心理負擔。她每一次都問著我們最近的關係。我的朋友都是隱隱約
約的告訴著我你在外面的流言。好朋友就直接的問我是否知道你在外面有了女朋友
的事情。

我盡量的安慰著我的至愛親朋﹐說你對我很好﹐我們一切正常。最近我索性不接聽
她們的電話了﹐因為我實在太累了。不想再假裝輕鬆﹐不想再為你找籍口﹐不想再
欺騙那些愛我的﹐關心我的人了。

我沒有搜查你的口袋﹐沒有看你的通話紀錄﹐沒有查看你的郵件﹐更加沒有直接了
當的問你﹐“你是否在外面有了別的女朋友﹖”在我的心內﹐我是否知道你有了新
歡﹖對﹗我知道。但我是這樣的害怕, 我怕會失去你, 於是我不想常去面對。

星期一你說要去星架坡出差﹐今天會回來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很想給你一個驚喜﹐
決定到機場去接你的飛機。在機場的大堂裡我終於看見你了。你一手推著行李﹐一
手緊緊的牽著旁邊那位美少女的小手。兩人一面走著﹐一面互望相視而笑。最後看
到你們走到角落時終於忍不住相擁深深的吻著。最後難捨難離的揮手說再見。

我躲在陰暗的一角﹐沒有勇氣走出來。只是站著﹐站著。

你離開很久了﹐我仍然站在那個陰暗的角落﹐站著。最後終於擦去臉上的眼淚﹐離
開了機場。我沒有勇氣馬上回家去面對你。我走進電影院﹐看著不知名的電影。銀
幕上的情侶在笑著﹐我在黑暗中卻是在抹著眼淚。那一天﹐我看了3場電影。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你早就睡著了﹐但仍然是體貼的在桌上放下在星架坡給我買
的小禮物。

我在黑暗中回想著這些年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在我那寂寞孤清的日子裡﹐是你體
貼的在陪伴著我。在我很想跟人吐苦水的時候﹐你靜靜的坐在我的旁邊﹐聽著我絮
絮不休的說著。。。

我害怕單獨的過聖誕節﹐春節。。。任何的節日。我害怕孤身一人出席朋友的聚會。
我想在看電影的時候﹐看到悲慘的情節流淚時﹐可以轉進某人那強壯的臂彎﹐好好
的哭一場。我害怕寂寞﹐有了你後﹐我不再害怕﹐不再寂寞了!

在我們剛剛開始住在一起的日子﹐我不再孤單﹐不再寂寞﹐因為我有了你﹗我們的
日子是愉快的﹐我以為我終於找到了幸福。我為你做晚餐﹐陪你一起看電視﹐看電
影﹐旅行﹐散步。或只是在家中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我以為這樣的我們就可以一直
的走下去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氣氛改變了﹐你開始常常不在家。就算在家的日子﹐也是冷
冷清清的感覺﹐我的老朋友 -“寂寞”﹐又再靜俏俏的回來了。今天終於看到了你
最新女朋友。我想﹐我再也不能裝作若無其事了,家人和朋友一早知道的事實﹐我終
於要去面對了。

我靜俏俏的拿著我的行李﹐看著床上熟睡的你﹐看著書桌上你給我的小禮物﹐我心
裡輕輕的說著再見。

寂寞﹐你就來吧﹐誰怕誰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