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的傷痛 – 旅行日記

one

回老家時,在網上除了找尋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外, 還找到了"六四紀念館"。兩個紀
念館都在同一區, 還相隔不遠, 但待遇卻相差甚遠!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政府興
建的大樓, 當然是寬敞宏偉, 資源還十分的豐富。但"六四紀念館"卻是支聯會所創
辦, 處處飽受著壓力和排擠!

那天為了尋找"尖沙咀柯士甸路 3 號富好中心"(六四紀念館的地址) , 還向路旁的
警察先生問路。那位年輕的警察很有耐性和禮貌的給我們指引 。誰料到達富好中心
時, 卻被那大廈管理大嬸諸多的留難!

大嬸:往何處啊?
我:五樓
大嬸:那一間公司?
我:六四紀念館
大嬸:請先登記, 填上你們的姓名, 身份證號碼, 電話, 電郵和通訊地址。
我:甚麼?(愕然!)
大嬸:不登記, 不能進去!
我:我並不是住在香港的, 沒有這兒地址,電話,也沒有身份證! 遊客不可以進去紀念
館參觀嗎?(我有些氣惱!)
大嬸:這個 。。。會給大廈其他人帶來麻煩的。。。沒有詳細資料, 不能進去。

我終於寫上名字, 地址的一欄, 祇寫上了"加拿大"!

在紀念館內和那位年輕的工作人員聊起大廈管理大嬸的事, 他搖著頭, 嘆著氣說紀
念館正在被大廈管理打壓著, 努力的阻止著參觀者內進,還常常有人來騷擾著。。。。
唉!

two

這時候, 紀念館內祇有我和老公大人, 看著那些圖片, 那些故事, 錄像。。。看著看著  。。。和那位年輕的工作人員聊著, 聊著。。。27年前的慘痛, 誰可以忘記, 又有誰願意忘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