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 狠狠的去罵!

每當有甚麼委屈/激動/憤怒。。。的情緒的時候,像有一團東西卡在喉裡,本能的反
應會是甚麼?反駁、罵人!大聲的去罵!怎麼可以強吞下這些冤枉、陰謀、歪曲或是
辱罵?可惜罵人並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常常只是啞口無言。

不是說我品性純良, 溫柔沉實甚麼的, 或是性格容忍包涵。。。等等的美德!相反的
, 我是最沒有耐性,最衝動,魯妄。。。可惜我的反應神經卻是十分的緩慢!無論是何
等的憤怒,腦袋裡只是一片空白,硬生生的被人搶白或是責罵, 要過後兩秒, 甚至事
過境遷後才懂得怎樣去回應!但黃金時機已過, 再也答不上話或是回駁回罵了!

反應遲鈍也罷了,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 因為我本性膽小懦弱、好像生活就是為了努
力的去滿足其他人、希望得到眾人的認同。偶而看到別人的不認同、反對、別人衝
著自己生氣, 陰謀的設計。。。等等。。。等等。無論對錯,自己總是第一時間膽怯
了!

小時候, 最害怕的人的第一位, 當然是常常打罵的媽媽了!其實回想起來, 我不是怎
樣頑皮, 或是叛逆, 祇是學業成績強差人意吧。可惜那是死罪, 是永不翻身的大錯
!每當媽媽罵我時, 無論對錯,是永不能頂嘴的, 但內心實在意難平! 明明是溫習了
才去考試, 是做妥了功課, 但不及格就是不及格! 錯縱複雜的方程式就是不明白,不
理解!

幼稚的我, 沒法分辯,常常只有躲進了衛生間!在那兒,洗淨的衣服就掛著去晾乾: 包
括了媽媽的衣服!幼小、少年的我, 就對著媽媽的衣服去為自己解釋: 被媽媽冤枉的
事情, 或是反駁自己的立場, 甚至嚎哭著:指著媽媽的衣服去罵個痛快! 當然我家媽
媽是不知道的。

後遺症就是長大後仍然是面對不了別人的責罵!無論是對或錯, 當別人疾然厲色的搶
白/委曲事實/責罵/生氣時, 就馬上心怯, 不懂得回駁! 後來真的花了很長的時間和
勇氣才可以站起來去保護那個內心弱小實在害怕的我!

如果你和我是同類, 就在這兒為你、我打打氣!站起來反駁, 爭辯, 責罵都沒有錯。
狠狠的去罵吧!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