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掛風球了, 爸爸!

one

Thinking about my dad this Father’s day weekend.
這個父親節的週末, 想起了我的爸爸
Although he is gone, he will always be with me.
雖然他已經離開了, 但他永遠與我同在。

爸,

你離開了已經兩個月了, 我好像還沒有真真正正的去正視你已經離開這一個事實。
早前看到老家的氣象局掛起了強風訊號, 我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馬上打電話回家去
嘮囌你, 囑咐你刮強風不要上街, 那些天天在茶樓相聚的朋友們沒見一天也沒有甚
麼關係! 交換賽馬/投資心得明天也可以嘛。。。忽然想起來 – 爸, 你已經走了!

媽還沒有離開前,每週的電話, 雖然是你接聽, 但你總是匆匆的說上兩句就馬上把電
話交給了媽媽。母親去世後, 你就迫不得已的要和我聊天了! 你總是笑嘻嘻的聽著
我嘮囌著這些那些, 從穿衣服, 到吃飯, 吃藥, 交朋友, 小心錢財, 不要被人騙。。。
睡覺前要關暖爐, 出門前要關窗。。。爸爸你總是耐心的答應著"好的。。。啊。。。
知道了!"我好像覺得媽媽不在了, 我就應該代她去嘮囌提醒你。現在再也沒有人給
我嘮囌了, 讓我忽然有點若有所失的。

其實, 媽媽走後, 你也續漸的不太願意見人了, 親友間的見面聚會, 你一概謝絕!
祇是你的兒女和孫兒們, 是不能不見面的。和我們見面時, 你總是忍耐著, 微笑點
頭著。但是, 爸, 原來你是這樣的以我們為傲!你在那每天見面的茶客的面前, 總是
歡歡喜喜的介紹著, 說:這是我的女兒和女婿, 他們從加拿大回來探望我啊。。。對
對對。。。他們每年都回來的。。。請我喝茶吃飯。。。哈哈哈, 還算孝順吧。。。
對對對, 我的兒媳和孫兒也常來看我的。。。哈哈哈。。。託賴吧。。。"

爸, 很慚愧啊,我真的沒有你說的孝順, 我。。。我其實每次回家我都在抱怨著: 唉
!又再用盡了我今年的年假了!唉!又花了不少錢了!唉, 又要長途飛行了。。。

喪禮前, 我們到你家去給你挑選陪葬物, 也選擇一些紀念品。其實我的家中充塞著
不少你和媽媽的紀念品: 移民前媽媽親自為我購買的廚具, 爸爸以前到美國開會時
帶回來的"禮物"都轉送了給我。那個Bulava鬧鐘, 到今天仍然在我的床頭, 那"名牌
“的公事包, 今天是收藏著我重要的文件, 爸爸的睡袍。。。每一件東西都有著滿滿
的回憶 。。。

時光匆匆的, 父親節又到了。恰巧這一個月公公婆婆正在我家小住, 老公大人十分
興奮的計劃著要好好的帶著父母親去旅行, 要好好的為公公慶祝父親節!我忽然是這
樣的落寞和難過, 因為再也不能和你一起過父親節, 一如以往的祇是給別人慶祝父
親節!

其實我也是從來沒有真正的和你一起慶祝父親節!離家前, 父親節那天總是忙這忙那
的。慶祝嘛, 還是到男朋友家去和他的家人為他的父親慶祝!離開後, 更加沒有機會
和你慶祝!每年的父親節, 我祇是給你打電話祝你父親節快樂, 你總是樂滋滋的笑著
, 告訴我說弟弟們和你去吃自助餐去, 孫兒也會給你買禮物, 弟弟給你紅包 / 零用
錢。。。我真的很羨慕啊!

不知道你是否記得,多年前我曾經嘗試為你慶祝父親節!那個星期日的早上, 起得特
別早, 到家附近那所最高檔的酒樓去輪候, 祇是想和你和媽媽一起去喝茶慶祝。我
還特意的囑咐你們在家睡晚一點, 待我輪候到了, 就會通知你們到來!誰料因為我不
是這高檔酒樓的常客, 當然是沒有優先權, 相反的, 還被其他常客超前!我終於需要
輪候了三個小時!我實在十分的生氣, 滿腔怨氣的罵著, 埋怨著。那天本來快快樂樂
的慶祝父親節, 變得讓你小心翼翼的, 還要笑呵呵的去安慰我! 那是我唯一的一次
和你共渡父親節! 真的真的很後悔啊!

爸, 對於你的離開,我沒有太大的難過, 不是捨得你的離去, 卻是因為知道你是多麼
的寂寞和掛念著媽媽。你就好好的和媽媽團聚吧, 終有一天, 我們是會一家再團聚
的!

今天, 就在這兒默默的為你祝禱, 祝你父親節快樂!

愛你的女兒

2016年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