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終結!

lake 3

早前老公大人的舅舅的健康情況很差, 最後幾天還靠著那強力的止痛藥才讓他減輕痛
楚!家人在加護病房一直在等待著, 各人輪班去陪伴他。。。大家都在等待著那最後
的終結!其實各人都在煎熬著。。。

兩星最後他終於離開了!我和老公大人就陪伴公公婆婆去參加舅舅的喪禮。各人雖然
是難過, 卻也是鬆了一口氣!一個患病已久,長居在護老院的病人, 除了病人辛苦外
, 家人看著也是心痛, 也帶來了很大身心負擔。還記得昨年數次的探訪, 他雖然再
也不能認出我和老公大人, 卻還是有著熟悉的感覺吧? 他每次都拉著我的手,哭著。
看得我和老公大人心都是酸酸的。 昨年去旅行前去探訪他時, 我鄭重的說回來後一
定會去再探望他,他又再哭了!

但婆婆說年輕時的舅舅, 原來是個硬心腸的人, 讓十分愛他的前妻和小女兒傷心欲
絕, 受了不少苦楚。。。他再婚後有所改變吧? 不經不覺的兒女長成, 也是兒孫滿
堂了,一家和睦吧。但對於前妻和女兒的遺憾, 就沒法去彌補了。

人生, 雖說沒有完滿的, 但舅舅也算是幸福吧, 雖然患病已久, 記億模糊, 但每天
太太都去護老院陪伴, 兒孫也常去探望。前妻冰釋前嫌, 大女兒也常去探望。。。

舅舅, 一路好走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