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角

saying 1

人, 要有棱角。
不能圓滑再圓滑到連自己
都認不出自己的地步。
就算這樣的個性令我遇到
更多跌跌碰碰,
也總勝過失去自己。
– 黃迪斯 –

很喜歡黃迪斯的"棱角"。可惜在現實的生活中, 要保持真我, 又是談何容易?在職場上, 你又可以維持多少的"真我"? 除了是違法, 傷人, 害人。。。等等的底線, 你又可以怎樣對上司say no 呢?公司的立場, 對客戶的立場, 態度, 說話等等。。。等等。要堅持你認為是正確的, 說出我心底的話, 甚至要婉轉的說出你想說的話, 想表達的見解, 又是談何容易!

職場如此, 回到家裡又如何啊? 何嘗不是需要收起你的"棱角"!和父母、兄弟、丈夫、妻子、兒女都不能直話直說的去表達你的意見/意願。。。因為你不想讓他們持著抗拒的態度, 祇有婉轉的說出原由和見解。。。對家人如是, 對外面的人, 更加如是 – 親戚, 朋友, 還害怕傷害他們的自尊心啊!

棱角?真我? 就用在自己身上吧! 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