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與病人

one.jpg

最近身體頻頻出現小毛病, 也無可奈何的要和醫生們打交道, 卻忽然發現很多時候, 真的和醫生們有著溝通的困難!

醫生:你說你的胃不舒服, 是怎樣不舒服啊。
我: 嗯。。。胃裡好像有一些棉花阻塞著。。。
醫生:你指給我看, 是那兒?(我指了身體的部份) 那兒不是胃!你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嗎?
我:嗯。。。我。。。我。。。

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醫生, 我的眼睛最近十分乾涸, 好像看不清楚。。。
醫生:嗯。。。
我:好像看東西有些模糊。。。
醫生:嗯。。。
我:醫生, 是甚麼毛病嗎?
醫生:嗯。。。
我:嚴重嗎? 要動手術嗎?甚麼事啊, 請你老實的告訴我吧。。。
醫生:嗯。。。你不會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醫生, 最近我的腿很痛,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醫生:嗯。。。怎麼痛啊。
我:嗯。。。就是痛啊。
醫生:扭傷了嗎?
我:沒有啊, 就是忽然痛了起來。
醫生:嗯。。。年紀大了就會這樣的。
我:甚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忽然覺得在醫生的面前, 我像個大笨蛋, 對自己的身體結構不清不楚的, 也詞不達意,那兒不舒服, 怎樣的不舒服也不清楚!還好像小小毛病都在大驚小怪的。還有啊, 明知道自己不再是青春少艾, 身體當然會常常莫明其妙的出問體的。。。等等。。。等等。

但是啊, 醫生大人, 我們不是專業人仕, 對著醫生那嚴肅的表情, 沉默寡然的態度已經很緊張了, 還要很詳細的細說病痛的正確位置, 和痛楚的細節並不容易啊!雖然明知道在你專業的眼中, 不是快死了沒救就是沒有甚麼大不了的, 但在我們這些病患者的眼中, 卻是十分的害怕啊。雖然候診的人很多, 你的時間寶貴, 但可否請你多花一點時間去給我們細心的引導我們正確的說出病情, 細心為我們去講解病況, 給我們一些鼓勵和安慰啊! 謝謝你啊, 醫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