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餐桌

dinner

開始時, 是大伙兒一起去玩。鬧哄哄的去吃飯, 喝咖啡, 喝酒, 聊天 。。。我們大家在餐桌上共度了無數歡樂的時光。。。

第一次的約會, 也是在餐桌上!相約著一起去吃甚麼甚麼的, 忽然餐桌上祇剩下我們兩人!有點羞澀、也有著一點點的靦腆, 但愛情就是這樣的萌芽吧? 星期五的晚上, 下班後除了是看電影, 就是去吃飯了! 週末去吃海鮮, 火鍋, 日本菜, 自助餐。。。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飯店的餐桌續漸變成了你父母家的飯桌!開始是說是不想父母親寂寞, 偶而回家陪伴他們。最後變成了每一個週末一大清早就被催速著老遠的跑到你父母親的家!和他們一起去喝茶, 然後回家陪他們搓麻將, 再陪你媽媽上菜市場, 做你媽媽的下手去做晚飯。反覆的聽著你媽媽絮絮不休的說著你愛吃甚麼, 不愛吃甚麼, 喜歡甚麼, 不喜歡甚麼, 學習甚麼甚麼的烹調方法。。。晚上的餐桌除了你的父母親, 有時候還有你的兄弟姊妹們, 姪子, 姨甥。。。等等。。。等等

以往最愛吃的二人海鮮餐 – 每人可以吃上一磅的鮮蝦, 螃蟹。。。一面吃著, 一面談著, 笑著, 喝著 。。。已經不再! 好像週日工作太忙碌了, 沒有甚麼機會下班後見面, 或是去吃飯!可以一起吃飯時, 餐桌上總是有著你家父母, 或是你的家人。。。以前開開心心的吃飯, 吱吱喳喳的搶著說話, 忽然變得食而不知其味, 沉默寡言。。。

那一天晚上, 又是你的家庭聚餐!我說我不想參加了, 你的面色一沉。。。你們一家人歡天喜地的說著笑著, 你細心的為你的媽媽怖菜, 小心的聆聽著你的爸爸口沫橫飛的大談賭馬,買股票。。。的心得。我偶然看到飯店的牆壁上的那一面大鏡。鏡中那個面色青白, 滿面愁容的女人, 真的是我嗎?滿桌的人群中, 人人都是慶高彩烈吃著笑著, 怎麼鏡中的我是那樣的孤零零的。我面前的碗碟上空無一物, 胃裡好像塞滿了棉花, 吃不進任好東西!祇是一口一口的喝著茶。坐在旁邊的你, 完全沒有察覺! 怎麼眼睛紅紅的?

我們沒有吵嘴,沒有爭辨, 我在餐桌邊流下過太多的眼淚。 直到那一天,我忽然鼓起了勇氣, 悄悄的離開了。原來我們已經不再相愛了,那一頓家庭聚餐, 變成了我們在一起的最後晚餐。 愛, 就是一點一滴的慢慢磨盡死去。

愛, 從餐桌開始, 也在那兒結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