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記 – 再見,我的朋友!

說我孤僻, 或是敏感好了!在朋友家住上幾天後,總覺得真的為別人帶來很大的麻煩!J最近身體抱恙,這幾天還要頻頻到醫務所檢查這些那些的, 但她總是牽掛著要帶我們去這兒那兒, 我祇好把自己每天的節目都填得滿滿的, 讓她沒有空間帶我們四處去!

但每天的晚飯後, 我們像小時候一樣的坐在電視機前!不過,現在不再是在看著那悶人的電視節目, 卻是看著網上的韓劇!我們一如以往的大叫著, 笑著, 罵著, 哭著。。。看得J丈夫忍不住要把我們大罵一頓, 叫我們是白痴, 連忙拉著我家老公大人逃開了!以往, 我們可以通宵達旦的看電死, 但現在一把年紀的我們, 午夜過後就捱不下去了!

p1090290

p1090314

p1090319

p1090334

最後, 還是跟J去了Garden of the Gods, J丈夫用了他那無限的想像力, 去介紹我們去看著那kissing camels"接吻的駱陀, face of a mummy"木乃伊的面孔"The Lion head"獅子頭"。。。等等。。。等等。

p1090277

P1090247.JPG

p1090257

也去了一趟丹佛市的Space and Air Museum 。老實說, 規模當然沒有華盛頓的Smithsonian Museum了。但我卻被Colorado科羅拉多州人的胸襟感動了!大部份的人在說著戰爭的歷史時, 都是表揚著自己的軍人的戰績, 勇敢,犧牲。。。等等。。。等等。但在這一個博物館中, 科羅拉多州人也是識英雄重英雄的, 沒有忘記表揚著二戰德國軍人的勇敢和戰績, 或是越戰中北越軍人的犧牲。。。

在這次探訪中, 最快樂的, 就是我和J在咖啡店內, 沒有了家中的男人的騷擾和投訴下,可以開懷的笑著, 說著, 看著, 談著。。。這些年間片段的童年往事, 少年時崇拜的 J媽媽(她在J上大一時就去世了)!說著大學時的快樂, 戀愛時的甜蜜,失戀時的倔強, 親人去世時的悲痛,工作上的苦水。。。老朋友間暢聚, 祇有和J在一起時才可以領略!

祇是我們都知道,這樣的機會不會很多! 下一次再會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朋友, 還是舊的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