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再見了,爸爸!

sunrise

爸爸離開了已經半年了!我一直都在遺憾著沒有機會再見爸爸最後的一面。就算在喪禮中, 也因為種種的原因而看不到他的遺容!好處, 當然是爸爸在我的記憶中永遠都會保存著健康快樂的音容!壞處卻好像沒有好好的和爸爸說再見!

最近, 我終於在夢中見到爸爸了!不知道為甚麼, 夢中的我好著心情十分惡劣, 也好像整天都在和別人爭吵和在生氣著。走著走著的, 忽然看見了爸爸, 他正在嘻嘻哈哈的和別人在談笑著, 看到我的時候, 他忽然好像有心去躲避著我!我怒氣沖沖的走上前去, 還質問著爸爸怎麼躲避我?如果不想見, 以後就不要再見面好了!說著說著, 我還睹氣的走開了。那個相遇的地方, 竟然是我的爺爺的喪禮!那個禮堂好像人山人海的  。。。醒來後就有點若有所失。

其實我的爺爺已經去世多年了, 因為爺爺家庭錯綜複雜的關係(他們那一個年代的人, 又有多少人不是出自"錯綜複雜的關係"的家庭呢?), 他的喪禮是十分的簡陋, 就算親如妻子兒女, 很多都沒有出席他的喪禮!但在夢中的喪禮, 居然是萬人空巷, 真的是莫大的諷刺。最大的安慰, 卻是終於看到了我的爸爸。。。

剛過去的中秋節, 我特別走到家附近的河邊去看著那特別圓大的月亮!感觸良多。中秋節不只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在我的家, 意義更加重大!爸爸是在九月出生, 農曆計算 – 剛好是八月十五中秋節。每年中秋節我們家就特別的熱鬧。爸爸總是邀請了他的兄弟姊妹們到家中一起慶祝中秋節和他的生日。在那中秋節的大日子, 我家媽媽總是一夫當關的, 一個人準備了那整天的活動: 從早上眾人到達後吃的中飯, 到
下午各人麻雀耍樂時的下午茶點, 到晚上的生日/中秋節宴會的盛宴, 晚上賞月的月餅時果和香茶。。。直到各人滿意的離開。這些都是媽媽花了整個星期準備的。我爸也是特別的高興。。。

幾年前媽媽離開後家裡, 爸爸意氣瀾跚, 不再呼朋喚友的慶祝中秋節/ 爸爸的生日了!祇和兒子孫兒吃一頓飯就算了。昨年我回家時還特意的要和爸爸慶祝生日, 他卻回絕了!原來永遠也沒有機會參加了!這些年間, 卻常在夢中見著少年時常常出現在中秋節的親友。。。有些已經不在了, 有些親友也是多年不見, 有些還已經音訊全無了, 都在夢中, 仍然感受著那溫暖和諧的歡樂氣氛。

終於在夢中見到了爸爸了, 終於舒了一口氣! 爸, 下次夢中再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