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遠的旅行(3) – Melk – Vienna維也納

六月四日
從Melk, 沿著多瑙河繼續進發, 駕車兩小時經過了美麗如畫的Dumstein, Klostemeuburg,終於到達Vienna維也納。因為Vienna的生活和物價指數實在太高, 旅行社祇是替我們訂了市內的一個經濟小酒店。我們就在維也納市內盡情遊覽三天!其實維也納的交通十分方便, 乘搭公共交通公具就可以四處去遊覽了!

austrian-rindsgulasch-beef-goulash

抵達維也納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四時多,而午飯時間已過, 我們就在火車站內走進了一間正準備關門的小店。這時候小店賣剩的, 祇有Goulash燉牛肉湯, 還是所剩無幾了!我和老公大人餓極, 就買了它和麵包一起吃了!哇喇喇的。。。那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的燉牛肉!也是第一次初嘗維也納的美食啊!!!一試馬上上癮了!

六月五 – 七日
因為心情興奮, 一大清早就急不及待的趕著出門四處走走遊覽去!

奧地利Austria在歷史上有著它光輝的歲月!在一次世界大戰前, 它是世界的超級大國! Habsburg Monarchy統治奧地利幾個世紀, 在十九世紀的版圖內除了奧地利還包括了匈牙利。但這個光環已經開始褪色, 祇是在久延殘喘吧?(是否有點像清朝的末年?)在1914年Archduke Franz Ferdinand在Sarajevo 被刺殺,導至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開始。大戰結束後,Habsburg Monarchy失去了統治權。。。

neptune-fountain-and-the-gloriette-in-the-schonbrunn-palace-garden

schonbrunn-palace-2

維也納是奧地利的首都, 見證了這個國家的興衰史!這兒的皇宮也是一個接一個的。首要的, 當然是Schloss Schubrunn美泉宮了。這兒除了內部金壁輝皇外, 花園也是十分的漂亮!當然, 因為這是皇帝夏天度暑的宮殿!

hofburg

one

Hufburg Palace才是皇室正式的居所!昔日的皇宮, 現在除了展覽皇室的居所外, 還變成了政府多個部門的辦公大樓, 博物館,展覽著美麗的庭園和馬術訓練廊。皇室珠寶也要參觀。。。

belvedere-palace

belvedere-palace-2

Belvedere Palace在維也納的外圍, 是奧地利最後的公爵Archduke Franz Ferdinand 的居所!現在裡面是博物館和美術館。實在太多的東西要看, 而時間太少了, 祇有在外面和花園走走就算了!

兩天在維也納真的是走馬看花, 太多東西想看, 想知道, 還想去聽音樂會。。。等等。可惜行程安排要出發去Budapest布達佩斯, 沒辦法!祇有買了Vienna Boys Choir的CD來聽算了!

在維也納時, 卻發生了一件小事!六月正是維也納的花草樹木盛開的季節,我的鼻敏感症正強烈的發作了!開始時祇是頻頻的噴嚏,流鼻水。。。等等。到了晚上, 更加不能呼吸了!就是說, 不能平躺著睡覺。為了不想影響老公大人的睡眠, 那天晚上, 我孤單一人的坐在酒店大堂看書!第二天早上因為是星期天, 大部份的藥房休息!慶幸酒店的職員介紹, 才老遠的找到一間祇是半開門營業的藥房!外面還在大排長龍啊!藥劑師聽了我的呻訴替我配了藥, 終於可以呼吸暢順和停止了噴嚏流鼻水!謝天謝地!

原來維也納的藥劑師會自己配制某些藥, 營養劑, 香精。。。等等,用藥劑師的名號在自己的藥房內發售。醫治我的敏感症噴霧劑十分成功, 比在加拿大買的還有效啊!

在維也納最愛的, 卻是那兒的甜品了!我本性不甚愛吃甜食, 但維也納的甜品實在太誘人了!我們在維也納的幾天內, 每天都一定到附近的甜品店去品嘗著不同的甜品!那是無上的享受!我在維也納最大的收獲就是買了一本奧地利食譜!看著也是高興的。

sisi

這兒最大的傳奇莫如奧地利的末代皇后伊麗莎白皇后Empress Elizabeth, 他們稱之為Sisi!她的一生, 讓我感觸良多!我曾經寫過她的故事, 有興趣的, 就去看看吧!

https://stevena123strose.wordpress.com/2015/04/10/%E5%A5%A7%E5%9C%B0%E5%88%A9%E7%9A%87%E5%90%8E%EF%B9%90%E4%BD%A0%E7%9C%9F%E7%9A%84%E5%BF%AB%E6%A8%82%E5%97%8E%EF%B9%9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