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輕

one

偶然在網上看到一篇網誌, 說著多年前的那個人:

“那時的我會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能沒有他,恨不得做盡天下事來證明自己的忠貞。光是想,如果明天他不在了,那我該如何獨個兒走下去?我的天便要塌下來了。我清楚知道這是我愛他的一種方式,然而大概連我自己都想像不到原來要放下一個人是如此輕而易舉。當自虐到了一個期限,你再也想不出甚麼辦法去延續這份愛的時候,你便會自自然然轉身,離開。。。但令人念念不忘的,不再是一些人,而是一些情節、一些感動、一些我們永遠再不能尋回的勇氣和天真。"

猛然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那時候掙扎著, 痛苦著, 自虐得不知何去何從! 忽然一下子醒過來, 想通了!這世界從來都不是誰沒有誰就過不下去的!轉一個身, 揮一揮衣袖,放下一切的身外物就可以重新開始了! 沒有不捨、沒有不忿、沒有抱怨。這些年月間, 忘記了細節, 忘記了那時候認為十分重要的大事, 祇記起了那些年間曾經快樂的片段。。。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