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著你的幸福﹗

three

偶然回看以前寫過的文章, 曾經轉載了這一位博客在結婚三週年寫下的感想。實在有點感動, 那是真真實實的人生!在我們的人生中, 遇上了互相愛慕的人, 決定攜手一起走過餘下的人生路!

共同生活後才發覺原來我們在人生目標的大前題上可能是一致, 但在生活的細節上卻是完全兩樣的人, 需要大量的磨合和改變兩人才可以幸福的生活下去。有些人可以做到了, 但有些人卻在中途放棄了!

那是在2011年"希樹"結婚3週年時寫的:

http://happyj229.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911754

”轉眼間就第三年了,感覺還似初結婚不久仍是沒有2月29日的一年就在秒針跳去3月1日那刻,我們便邁向第四年了。這半年,我們的變化很大,他找到他的理想工作,我亦找到自己想走的路,大家都為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努力,雖然我們都很忙碌、很累,甚至很少見面,但我們心裡也非常清楚知道,對方所做的是為對方、為家庭,能夠得到對方的支持,才是堅持的最大動力,沒有努力、沒有堅持,什麼事也不能成功的,主人,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

自問不是一個稱職的妻子,不但沒有照顧家務,還要早出晚歸,你每日不論多晚也會等我回家,為我開門,你曾經問我,為什麼有鎖匙卻不會開門,永遠也要按門鈴?那時我對你說了什麼,你還記得嗎?就是,我喜歡每次回家總有你為我開門,因為有你,才會有今日的我。

為了我們的將來,一齊努力吧“

六年後的今天, 難得的看到"希樹"還在寫博客, 原來她已經有了小女兒了。現在她的博客內容, 全都是關於小女兒的一切一切!再也看不到以往傷春悲秋的文章了!

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不正是緊隨著我們的年齡和環境而改變嗎?

昨天晚上睡得太早, 天還沒有亮就醒過來了。回身一看身邊的老公大人﹐仍然是沉沉的在睡著。看著他那個蓬鬆的亂髮﹐微微帶笑的嘴角﹐還像小男孩似的純真面孔﹐忽然想起了我們所走過的路。

想起了他害羞愐腆走來和我談論他家的魚缸﹐鼓起勇氣的約會我﹐到決定結婚時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淚流滿面時他在旁邊緊握著我的手。。。到現在我們一步一步的走來,家人朋友都說他是好丈夫﹐要我好好的珍惜。在母親臨終時﹐我看到從來沒有哭泣過的他淚流滿面﹐一聲不響的緊緊的抱著我。。。

我們沒有華廈﹐沒有巨款﹐我們祇是努力的工作為著對方!他不是一個體貼的人﹐沒有甜言密語﹐沒有送花送禮物﹐但他會替我分擔家務﹐會在我需要的時候站在我身邊扶持我。。。知道我怕黑怕鬼﹐晚上他比我先睡時﹐他會體貼的把睡房門打開﹐把床前的小燈亮著﹐讓我可以看見他﹐看到他在的地方亮著。。。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幸福﹐不要害怕伸出你的雙手去尋找。如果你的心告訴你﹐這個人就是我的幸福的時候﹐不要理會別人的評價﹐緊跟著你的心吧。錢, 從來都不是婚姻最重要的因數!

如果你已經找到了幸福﹐記著要緊緊的捉著它﹐不要讓它溜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