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 想起你!

one

那天匆匆到銀行辦事。忽然, 一位職員笑容滿臉的走上前, 給我送上一朵鮮花! 我一臉的茫然, 她卻笑著說:"Happy Women’s Day!婦女節快樂!"啊, 原來那天是國際婦女節, 銀行給女顧客們送花致意!

在吃飯的時候, 一面和老公大人在聊著,一面看著花瓶內插著的那一朵粉紅色康乃罄, 我感嘆的說著:"慶幸不是生長在媽媽那一個年代!那時候的女人, 日子不太好過吧?" 忽然, 腦海內滿是媽媽的影像, 她走了已經六年多了,卻仍然常常想起她的點點滴滴!

忽然想起以往她斷斷續續的告訴我她少年時的故事。。。想起少年時看著她發揮著那堅毅的本性, 讓丈夫和兒女們努力向上的往事。。。

他們說﹐日子愈久﹐就會生疏了﹐忘記了﹗很奇怪的﹐我卻是愈來愈記得那些微小的細節﹐更加珍惜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

今天特別的想起你來﹗因為你才是真正的"女強人", 我是對你佩服得五體投地的!

媽媽, 婦女節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