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大狗小狗。。。所有的狗!

P1040257

我承認, 我是怕狗之人!就是莫明其妙的害怕著, 無論是體形龐大的, 或是嬌小的, 都有著莫名的害怕感! 初中時往同學家去玩, 她有著一頭很漂亮的銀狐狗, 可惜這狗卻是十分凶惡。每次我到訪, 同學都把狗關在房間內, 讓我們在客廳玩。狗狗當然不高興了, 就在房間內吠過不停!同學的妹妹十分的不耐煩, 有一次一氣之下把房門打開, 狗狗當然馬上衝了出來, 跑向我這個陌生人!我害怕死了, 跑到餐桌前, 爬了上桌上, 哭著叫著!我的同學和她那可惡的妹妹, 居然站在桌前, 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後來其他同學告訴我說, 她的狗狗有著咬人的劣積的!可惜直到今天, 同學還用這一段尷尬的回憶在取笑著我!

當然, 這事件以後, 我對狗狗害怕之心更加劇了!

現在居住的小區, 好像家家都養著大狗小狗 – 我家除外吧!每天清晨外出散步時, 都看到鄰居們外出帶著狗狗去散步。其實就是讓狗狗去大小二便吧!良好的狗主人, 一定為狗狗帶上狗帶, 控制著。狗狗做完大事後, 狗主人也會收拾著狗糞便, 清理著。遇上像我這樣怕狗的人, 當狗狗興奮或是警惕的吠的時候, 主人就會把狗狗緊緊的拉著, 輕聲的安慰著狗狗, 讓它平靜下來, 也歉意的和路人微笑著為狗狗道歉。這兒的鄰居, 大都是這樣的好狗主。除了小街街頭的那位波蘭裔太太!

波蘭太太和退了休的丈夫住小街的街頭, 家中祇有他們兩老和那個愛得如珠如寶的小狗狗!在家還是在外面, 總是捨不得讓小狗狗走著, 大都是緊緊的抱在懷中。這樣本來也是無可厚非的, 祇是小狗狗卻像小頑童一樣, 不喜歡常在主人的懷抱之中, 波蘭太太抱它在外散步時, 也會把它放下來走動著。可惜她十分抗具為小狗狗綁上狗帶, 認為那是虐待她的小寶貝!所以在每天兩次放狗時, 她會讓小狗狗隨意在街上跑著: 從街頭跑到街尾, 到處大小二便的! 它也會隨意向路人追逐著, 大聲的吠著。
朋友告訴我說, 狗狗體積愈小, 吠聲愈大!波蘭太太的小狗狗正如朋友所言, 吠聲十分大, 對人也是窮追不捨!

那天早上難得天朗氣清, 氣溫也在回暖中, 我和老公大人也在小區內散步。誰料遇上了波蘭太太和她的寶貝兒!她把小狗狗在懷中放了下來!狗兒馬上生龍活虎的, 看到對面的老公大人和我, 就馬上衝了上來!我馬上不知所措的大叫著, 把老公大人推在我的前面阻擋著小狗狗。老公大人一面拉著小狗狗, 不讓它撲上來, 同時也是溫言軟語的哄著它, 一面揮手叫我先回家。我狼狽的跑回我們在街尾的房子,我實在尷尬極了!

偶然看到對岸的波蘭太太, 她雙臂環抱著, 嘴角帶著笑意, 冷眼的站著看著我們狼狽的樣子, 完全沒有意願召回她的愛犬或是叫它停止!

鄰居保羅和茱迪也養著大狗狗。他們也是每天帶著狗兒散步, 見到大狗狗向我們跑來, 也會緊拉著它和叫著它停止! 他的狗狗實在教養很好 – 馬上停下來, 也不會亂吠一通。保羅說相信終有一天, 我會主動的去摸摸他那大狗狗的頭, 不再害怕! 我想, 這是不會發生吧!

其實, 我們都可以從狗和小孩的表現, 看到主人/家長的教導!是否有著家教, 就要看主人 / 父母親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