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第一天

P1000337今天早上外出散步的時候, 遇上了鄰居保羅和珠迪。他煞有介事的跟我說:"你知道嗎,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國的二十年週年啊!已經這麼久了嗎?。。。原來香港是這樣小的, 怎麼居然住上了七百多萬人啊?。。。今早新聞還說香港這幾年間的變化讓人擔心啊, 是嗎?。。。等等。。。等等。。。你知道嗎?你覺得如何啊?"

我知道, 知道。。。怎麼不知道啊! 我心裡在叫著, 但我祇是默默的聽他說著, 默默的點著頭, 臉上帶著苦澀的微笑。這幾天看著BBC的不少的報道, 是在難過著。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40440273

我看著對香港好奇的鄰居們, 我沉默了, 我還可以說些甚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