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人!

彩虹村 1

回到老家, 剛好我們的好朋友昨年也被調派到這兒來工作, 他們一家四口滿心期望的
來這個世界的名城來居住。我們這一次也高興的去相聚。朋友的兩個小孩是在外國
土生土長﹐當然順理成章的在這兒唸國際學校了。

我 ﹕生活如何﹖還好嗎? 一切順利愉快吧﹖
朋友﹕還好﹐還好。
我 ﹕合約完成後﹐還想繼續留在這兒嗎﹖
朋友﹕不!不想再留在香港了, 很想回家。
我 ﹕朋友太太, 你還好嗎﹖喜歡香港嗎﹖
太太﹕不。我真的覺得和這兒格格不入啊!社交圈子全是孩子們學校的其他家長吧,但
她們全都是這兒的非富則貴﹐而我家老公卻是上班一族,所以大家的價值觀是完全不
相同。一起聚會時都是大酒店吃下午茶, 偶然一起購物後她們也會電召家中的司機
來接送, 家務助理也來把一袋二袋的物品拿回家。她們都很奇怪我怎麼會自己親自
上超市, 做家務﹐每天自己親自去菜市場, 為家人準備三餐。。。她們說這兒誰家
沒有三兩個家務助理啊。
我 ﹕那麼, 你怎麼不聘用家務助理﹖
太太﹕自己的家務﹐當然是自己做嘛,這是價值觀。我才不要被寵壞﹗兩年後回老家
時再打回原形時才苦啊﹗
我 ﹕兩個小孩呢, 你們喜歡香港嗎﹖喜歡你的同學們嗎﹖想留在這兒嗎﹖
小孩﹕還好吧? 其實同學們都還不錯﹐但大部份都不是國際學生, 都是本地土生土
長的香港學生, 家裡真的很富有啊。價值觀好像和我們不太相同吧。而且﹐我們的
好朋友們都在老家, 真的很想回家啊。
太太﹕她們每天都跟老家的同學朋友們聊天。這兒的同學們邀約, 他們都不願意去
啊, 情願留在家中。
朋友: 你呢? 願意回來居住嗎?
我 : 不!再也過不慣這兒的生活了!

和老家的朋友們聊天時, 說起這位朋友和他的家人期望合約期滿就馬上回家去。朋
友們都滿不以為是! 說有誰不願意留在這兒享受著那高高在上的崇高地位啊?

我忽然覺得有點傷感, 我真的變了!原來真的變了異鄉人了, 再也回不了頭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