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f Us”- 喜歡的音樂

2011-04-13 09:50

Joan Osborne

在2008年﹐我迷上了“超級星光大道”。那是第一界。那時候﹐每一個星期都準時上水管youtube去收看。第一界的人才輩出﹐林右嘉勝出是實至名歸。第二界只是看了一些﹐沒有再看下去了。但在那兒看到很多動聽的歌曲。其中一首就是“Oneof Us”。原唱的是Joan Osborne. 我不喜歡那個原唱的聲音﹐反而喜歡幾個翻唱者的演譯。先寫上歌詞﹕

If God had a name, what would it be

And would you call it to his face

If you were faced with him in all his glory

What would you ask if you had just one question

And yeah yeah God is great yeah yeah God is good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What if God was one of us

Justa slob like one of us

Justa stranger on the bus

Trying to make his way home

If God had a face what would it look like

And would you want to see

If seeing meant that you would have to believe

In things like heaven and in Jesus and the saints and all the prophets

And yeah yeah god is great yeah yeah God is good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What if God was one of us

Justa slob like one of us

Just a stranger on the bus

Trying to make his way home

He’strying to make his way home

Backup to heaven all alone

Nobody calling on the phone

Except for the pope maybe in Rome

And yeah yeah God is great yeah yeah God is good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What if god was one of us

Justa slob like one of us

Justa stranger on the bus

Trying to make his way home

Just trying to make his way home

Like a holy rolling stone

Backup to heaven all alone

Just trying to make his way home

Nobody calling on the phone

Except for the Pope maybe in Rome

老公大人告訴我這首歌的小故事﹐不打算在這兒談論了﹐但真的很喜歡那個音樂。就放上了4個版本。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yOTE4ODg4.html

這是一個日本是歌星﹐很喜歡她的演繹﹐很放﹐很有 rock 的味道。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0NjcxMjY0.html

這個女生是自己演繹﹐現後上載網上。 更加喜歡她的很文靜的在唱﹐ 更加喜歡她用鋼琴來伴唱﹐很動聽。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1ODMzNDA=.html

這個是“超級星光大道”的黃美珍的演譯﹐反而覺得她太做作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zNTk3NjE2.html

最後一個是純結他的演奏﹐ 真的出神入化啊﹗

希望大家喜歡吧﹗

“男性眼中的理想對象” – 是你嗎﹐皇圃惠靜﹖

2011-04-10 07:53

看了一些博客文章談到一個電視節目“男性眼中的理想對象”﹐當中透過十 多位男生講出對理想對象的要求和向女性講出的心底話。我沒有看到這個節目﹐但在那些博客中的轉載中看到節目的內用﹐感到很有意思。看著看著﹐  就想著我們的生菜夫妻了。

他們的理想對象條件如下﹕

1) 希望女朋友 /老婆能為自己處理瑣事,即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外

在節目中﹐男生說最怕女朋友 /老婆和他的家人朋友相處不來﹐因為很希望家人朋友有甚麼安排﹐女朋友/老婆可以為自己處理。相信很多家庭中﹐都是這樣的﹐我家也是一樣啊﹗以前在老家﹐老爸只顧“世界大事”-甚麼戰 爭啦﹐地震喇之類。其他一概屬於“小事 – 瑣碎事件”﹐全部都是老媽一力承擔。現在在我家也是一樣﹐除了“世界大事”外﹐老公大人會照顧家中的粗活﹐如剪草﹐剷雪之類﹐其餘一概是“瑣碎事”﹐老婆全權處理。

看看我們的生菜君﹐從溫居﹐到農村行﹐到相親宴﹐不是全部都是那個賢內助皇圃惠靜全部處理這些“瑣碎的事”嗎﹖他為甚麼要結婚﹐不是要過舒適 的生活嗎﹖

2)不希望女朋友或老婆常常追問自己的行縱,因為這是不信任的表現,而男女之間的關係,應建立在互信之上

在回看自己的經驗﹐以前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也是十分不喜歡我打電話給他﹐他也只是在週末才會出現的。後來分手是合理的結果。現在我和老公大人在工作時是不會打電話給對方的﹐除非是有事情要商量﹐但偶而我在工作間給他一個電話﹐他問我何事時﹐我說只是有些想念他﹐只是想告訴他我愛他而已。那時﹐老公大人會笑得很開懷。我也從來不問他的行蹤的﹐因為他如果會遲歸之類﹐他是會主動告訴我的。我想﹐我是從一次痛苦的失敗中學來的吧﹖

在那個節目中﹐一個男生說﹕“如果你信任他,請放手, 若放手了一段時 間覺得他不可信,就分手吧﹐不要說太多了。男人是管不住的,他要走始終都要走,不如用短時間看清楚一個人,不適合,就找另一個人吧”

不知道在現實生活的惠靜是否會給賢重相當的自由。但從她以往的八年戀愛中﹐直到男朋友提出分手時才知道他變了心﹐相信平常她一定是很信任他﹐沒有追著他的行蹤﹐不然又怎會完全沒有任好諸絲馬跡﹖賢重看來不像是可以讓人控制他的行蹤的男人。

3)喜歡女朋友 /老婆溫柔體貼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女生真的不是太過溫柔體貼﹐相反的﹐很多時還會是拙拙逼人的。常常在街上看到女生在指揮那個男朋友做這樣﹐做那樣的。很少看到女生溫柔體貼的為男生做甚麼的。最看不過眼的是男生為女的拿包包。我家那個大男人是凌死不從的。這個也是我最弱的一環啊﹐我真的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要好好的檢討。

看看我們那個賢妻皇圃惠靜啊﹐在溫居時賢重要去工作﹐他說回來才吃甚麼的﹐但惠靜會為他先弄個小比薩才去工作。在他去工作之時﹐把一切打點好準備溫居。在海雲台時﹐他們捕魚失敗﹐吃著Alex和申愛的魚生。惠靜很自 然的給賢重刷嘴吧﹐賢重很自然的嘟起嘴巴讓她刷。那些種種的﹐不是女生的溫柔體貼嗎﹖

4)喜歡女朋友 /老婆撒嬌,男生為她們做了某一些事情後會得到女朋友 /老婆的讚美,滿足男性保護女性的天性

這個真的很重要啊﹗我以前也是很失敗啊。交往了八年﹐我想不起那些時候我會撒嬌之類。現在﹖天天做啊﹗在你愛的人面前﹐那些真的是很自然的。有時候﹐我自己在做自己的事的時候(如上網啊﹗)忽略了老公大人﹐我也會故意黏著他身邊陪他一下﹐老公大人嘴吧會說幹甚麼喇﹖但那個笑容表示他很高興啊。我也是毫不吝嗇的常常讚美他﹐多謝他的。更多時候會說﹕“這是甚麼啊﹐這怎樣做啊﹖可以告訴我嗎﹖可以為我做嗎﹖”他會很高興的詳細解釋啊。

我們的生菜夫婦﹐我也不用細說了﹐所有生菜飯都知道賢重對惠靜撒嬌的執著了。惠靜不是也說過他沒有甚麼是不懂的嗎﹖

5)要給男朋友/老公留面子,不要太過強勢

現在的女生太強勢了﹐處處不為男朋友/老公留情面啊。很多時看到那個男 友/老公是她的奴隸﹐僕人﹐下屬。男人真的很難過的。這個我也是做得很差啊﹐我有些時候太過得意忘形﹐口約縣河﹐忘記給老公大人說話的機會。

我們惠靜﹖太多太多的例子是她非常照顧她是小新郎的面子了。事事以他為先。真是一個賢妻﹐標準女朋友啊﹗

6)不要太功利主義﹐初相識就問對方收入職業等等

我認識很多女生真的是金錢掛帥的﹐不是甚麼“師”(律師﹐會計師。。之類)﹐配她不上啊。

7)如果男生對你沒有興趣﹐無論你做甚麼﹐他都不會被你感動的 –

這個你以前不知道的。真是郎心如鐵啊﹗沒有真誠所至﹐金石為開啊﹗原來“惡作劇之吻”的情節是行不通的。但相反的﹐看我們生菜君﹐後來處處主動﹐表白﹐我們的惠靜不是金石為開嗎﹖

最後男人的心聲就是﹕男人要面,愛被讚美,不想被束縛,欣賞性格及和人際關係很好的女生。

高陽 – “慈禧前傳"的讀後感

2011-04-09 08:58

我是小說家高陽的忠實讀者. 我開始看高陽的第一本書, 就是""慈禧前傳". 跟著就看其餘的"玉座珠簾", “清宮外史", “胭脂井", “瀛台落日" 雖然看 完了他全套的"慈禧全傳"那十本書, 但第一套的"慈禧前傳"仍然是我的最愛.

我的小學和中學的教育中, 很不幸, 沒有機會唸過太多的中國歷史, 上了大學, 更 加沒有這個機會了. 以前最愛看的是英文歷史書, 英文小說和一些 中文小說等 等. 幾年前,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看了高陽的小說, 開始愛上了中國歷史故事書. 其 實開始喜歡高陽時, 他已經逝世多年了, 所以沒有新的書, 但即使看 他 的舊書, 到 現在還沒有看完, 原來他寫了79 本書. 但最出名的, 是清朝的歷史小說.

喜歡高陽, 不單是他的文筆細膩, 而且他真的是清朝歷史的專家, 不單是說到那個 歷史, 那個前因後果和旁邊的支節, 也寫得很精彩.

這一個"慈禧前傳"是說咸豐死後將帝位傳給同治,由肅順等八名顧命大臣輔佐。同治的母親葉赫那拉氏不甘大權旁落,就和恭親王奕訢發動辛酉政變,進而垂簾聽政.其實那本書內, 不單說著慈禧一個人的故事,而更加說到那時候整個 晚清宮中、朝中所有的人物關系的細節. 其實清朝和其他的歷來其他 朝代稍 有 不同, 就是皇帝也不是要風得風, 要雨得雨, 全部的事情都是皇帝極權的, 他們 也要 跟隨祖宗訂下的家法去遵循. 所以如果咸豐不是和他的六弟恭 親王奕訢 有心病,(可能是因為奕訢和他一起角逐皇位吧! 或是奕訢其實比他更有才幹, 更加適宜當皇帝!), 他的顧命大臣名單當中, 一定會加上恭親王奕訢, 那麼 慈禧就沒有可能有機可乘,和奕訢聯手發動辛酉政變, 奕訢也一定不會贊 成推 翻"祖宗家法" -顧命大臣扶持幼主, 而支持祖宗們最反對的"垂簾聽政"了.

其實全書我有幾段我很喜歡的.很喜歡高陽交待早在初入宮做貴人、後被封為懿貴妃時的慈禧,她就野心勃勃,說到她父親在任內病逝時她家所受的苦, 看盡 人間的世態炎涼, 促成她更加要強, 要權要勢. 再說她怎樣拉攏單純的慈安. 喜歡看 慈安和同治的母子之情. 全書說盡的除了是歷史,還有令我震憾的人與人之 間 的你愚我詐,無論父母, 兄弟,君臣, 夫妻,母子,所有的關係都是假的, 一有 利益衝突就甚麼都可以曦牲. 真的很恐佈!

高陽其他最為人所喜歡的「胡雪巖」系列的書,我反而不是太喜歡,雖然別人說為商之道,就要讀「胡雪巖」, 我不是說高陽寫得不好, 而是看完之後, 更加討厭那些人的嘴臉吧.

清明節的感想

2011-04-08 07:24

四月七日 – 天朗氣清

最近看了不少網上的朋友談及她們在清明節掃墓的情況. 我身處外地, 已經多 年沒有去掃墓了, 但看後仍然是感觸量多.

媽媽昨年走了之後, 因為我要趕著回來工作, 沒有辦法留在老家看到她的骨灰 庵完成就已經離開了. 爸爸說那兒在山上, 他也不是太方便上去探望老媽.我自 己個人覺得人已經走了, 那些遺留下來的不是最重要的. 對媽媽表示尊敬和懷念 是我們的行為上和在心內對她的懷念, 反而更加重要. 我掛念我的媽媽嗎? Of course! 這個是當然的! 我會常常想起她嗎? 當然! 我在做某一些事情或是做某 一些決定之前會想想如果媽媽還在的話, 她會怎樣說, 會怎樣做嗎? 以前不會, 現在我會了! 我不需要到她安身的地方去掃墓, 我在我的心裡面掃墓.

記得還沒有移居外地的時候, 我們整家人會和叔叔, 姑姑等去為祖母掃墓. 祖母 的墓地是在山上的, 其實也是要走過一條頗辛苦的山路才可到達. 掃墓期間各人 分工合作, 一面清理墓地, 一面聊天聚舊的, 感覺著好像祖母還在, 她的兒孫們在 她的旁邊樂聚天倫. 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相聚時光. 掃墓之後, 我們會到叔叔的 家去相聚一天. 可能祖母去世已久, 大家沒有甚麼傷感, 只有溫馨的相聚. 況且無 論你有多傷心, 也需要吃吃喝喝啊! 記得小學時唸過的詩 :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我移居外地後, 再也沒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去掃墓了, 而我的父母親仍然是每年 也去掃墓, 直到三年前, 媽媽在掃墓期間暈倒了,送進醫院後才發現病況. 以後 的兩年, 只有我爸爸自己一人去掃墓了. 今年, 爸告訴我, 他可能也不會去了, 因為祖母的墓地實在太遠了.  我爸爸沒有懷念祖母? 說甚麼笑話, 他每天早晚 都會親自給祖母上香, 告訴祖母他的兄弟姐妹的情況

我很喜歡的一個老人家在博客上說到她為亡夫掃墓, 想到他們從相識, 相戀, 結婚,生兒育女, 生病到丈夫去世, 到臨終時的放不下和遺憾. 看到真的令人很 難過.  她因為兒子很忙碌, 沒有陪著她身邊. 我相信我爸一定會去媽媽的骨灰 庵前為她掃墓, 希望我的兄弟們會陪在他的旁邊安慰著他, 讓他不會像那位 老人家一樣想著他們的以往而獨自難過.

挫折令人成長 – JYJ

2011-04-08 07:17

四月七日 – 仍然是天朗氣清, 令人心情開朗

昨天在CC的博客看到她寫著JYJ的近況, 和他們的第一個世界循迴演唱會. 很是感動, 也是有很大的感觸.

早前看到紫熊的博客說她生平第一次拋下一切和幾個網上認識的朋友直奔泰國去看兩場的演唱會. 看著她寫的感受, 她即時翻譯他們新歌的歌詞 (紫熊熟悉韓文!), 她上載的現場的演唱, 深受感動. 連忙打電話給好朋友J, 我們兩個花痴決定排除萬難, 可能會到三藩市看JYJ!!! (還沒有得到老公大人的批准啊!!)

以前, 我當然知道東方神起為何方神聖, 當然是知道他們那火紅的程度啦, 但那時對他們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直到在中, 有天和俊秀離開了東方神起. 但那時的興趣只限於在中是賢重的朋友, 所以才稍為留意他們. 後來偶然聽到他們的 “The Beginning"才開始真正的喜歡他們.

再看到他們的故事, 看到他們破釜沉舟的勇氣, 真摯的對話, 更加佩服他們, 開始心疼著他們. 但有些時候, 挫折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因為挫折真的可以令人成長.看看他們那些愛豆們, 沒有錯啦, 從練習生開始就是苦練,苦練再苦練, 是很辛苦的日子,但他們生活在一個受保護的環境, 生活上所有的事都由別人來打理, 和外界的接觸很小, 所以真實的生活體驗也很小.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文章, 採訪了一個"我結"的導演說到為何會選擇愛豆來參演 “我結", 她說因為那些愛豆們從少年時就生活在一個狹窄的小圈子中, 常在保護中, 沒有甚麼生活的體驗, 所以會容易入戲和投入感情. (大意吧! 如有說錯, 請糾正啊!) 再說我們的JYJ, 以前無論如何辛苦, 只是在練習和工作上吧, 但現在一旦 離開受保護的環境, 所有的事情都要親力親為, 自己一力的承擔了.

作為歌星最基本的當然是唱歌為大前提, 因為官司不能唱東方神起的歌, 就要自己找出路了. 慶幸" the beginning" 有一些出色的RAP 歌星為他們寫了一些出色的歌. 另外他們需要很大量的歌曲才可以繼續演唱會,沒有那麼多的資本, 唯有自己寫曲, 填詞,編曲全包辦, 老實說, 其實他們做得真的很出色.

看到在中還做了音樂會的導演. 其他的成員說, 很棒, 因為只有一個歌手才可以完全從歌手的立場來做, 所以他們很放心, 完了演唱會後, 覺得很幸福. 坦白說, 沒有這一次的大挫折, 他們就沒有機會做著這些以前沒有可能, 沒有機會嘗試的工作, 是否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看到一個浚秀的訪問, 他說到他們終於有足夠的歌曲,終於可以從新開演唱會了, 感到無比的幸福.他再說到"theBeginning" 的唱片, 原來在美國的Billboard 排行榜, 是第五位, 但浚秀輕嘆的說好像只有他們自己很高興, 好像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其他人完全不知道啊. 聽了真的很替他們難過. 但是他們會為了這些經歷更加成長, 更加壯大, 更加懂得感恩和感激那些一直支持他們的人.

最近看了其餘兩位神起的成員的新曲. 廣告, 宣傳等等無處不在. 坦白說, 我真的不是偏心, 我衷心的覺得JYJ的歌曲更加好, 更加有深度, 他們的唱功更好. 或者舞蹈沒有神起的複雜, MV 沒有那個金錢去打造, 但歌曲最重要 的原素仍然是唱和曲! 最後看到 Lotte Duty Free 宣佈了新的一輪代言人, 很高興加入了我們的賢重, 和其他真的是亞洲很火的韓流明星. 仍然有我們的JYJ, 沒有兩人的神起.想說的是無論怎樣被鉗制著, 他們仍然是火紅的!

忽然覺得他們很有"流星花園"杉菜的精神! JYJ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