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11:39

one

靜靜的看著老公大人為他的花淋水﹐清潔。那一盆籣花﹐是兩年前朋友來探訪的時候送給我的。那一盆熊掌花﹐是那一年在我家聚會時表嫂送的禮物﹐紫羅蓮花卻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偶然走過花店﹐我撒嬌於老公大人買的。。。。

喜歡收花的人是我﹐小心呵護和培養它們的﹐卻是老公大人﹗

我想﹐優雅清香的花,大多數的女人都會喜歡吧﹖口中老是說不用送了﹐那麼的浪費﹐過幾天還不是死了﹖一盆一盆的花更加麻煩。。。可是送來了,還是暗中的歡喜著。

誰說送花只有男朋友 / 情人。。。﹖在我相交的朋友中﹐不知道那時候開始了互相送花的習慣。結果﹐老﹑中﹑青三代的女人﹐收到花的時候都笑逐顏開。

女人都是渴望被哄被呵護的。送花﹐有著呵護的意思吧?

看著老公大人小心翼翼呵護著我喜歡的花﹐我也是暗暗的歡喜的。

三月

2015-03-30 21:46

one

明天是三月的盡頭了﹐每年三月的氣溫總是令人無所適從。前天是陽光普照﹐春光明媚﹐氣溫是6度﹗老公大人連忙為把汽車駕出車道﹐在陽光下好好的洗刷一番﹗

昨天忽然刮起大風﹐天氣轉冷。加上了風速﹐是零下8度。在路上速速走著﹐低著頭想避開迎面而來的冷風﹐心中罵著十萬句粗言穢語﹐而今天早上起來﹐外面下著毛毛細雨﹗這是一個怎樣的三月啊﹖

三月是春天之始﹐可能仍然有點冷﹐但應該是明媚的太陽啊。看著已經從南面飛回來的小鳥﹐也像有點無所適從吧﹖

說實在的﹐我情願是寒冷的二月。明明知道那是全年最冷的日子 (今年的二月是歷年來最嚴寒的。唉﹗日子怎樣過啊﹗) 一切有了準備吧﹖但三月嘛﹐應該是溫暖的開始﹐現在這樣的﹐是怎樣過日子啊﹖

就像身邊的朋友﹐有些是直性子﹐沒禮貌﹐不高興時會把你罵過狗血淋頭的。對這樣的朋友又愛又恨的﹐但總知道如何和他相處。又有一些朋友﹑同事﹐外表是溫暖﹐善良禮貌﹐但骨子裡可是深沉的﹐計較的。。。。這樣的人﹐才不知道怎樣和他相處。

我還是喜歡嚴寒的二月吧﹗

家人

2015-04-02 08:56

one

3月31日﹐很多韓國的男偶像都紛紛入伍了。這包括了JYJ的金在中。前兩天還在開他的告別演唱會﹐最後的一天把頭髮剪短﹐染回黑色﹐就去入伍了。

在網上看到他在報到中心的照片﹐有點緊著。而在他姐姐的twitter上看到他在入伍前和父母親的合照。看著他那眼神﹐那樣的依依不捨。再看看他的姐姐寫的說話﹐心中感覺暖暖的。有家人真的好。

“看這著照片﹐我忍不住哭了。為甚麼我的心是這樣的激動﹖我希望你回來的時候會是一個更加棒的男子漢。一定要健康啊﹐你的家人很愛你。”

其實在中和他的姐姐在他們自己的twitter內常常貼上和家人﹐父母親﹐姪兒們的照片﹐家庭的聚會等等。。。再看著在這幾年中﹐在中和JYJ所遇上的挫折﹐家人都常常在網上表示著支持﹐對他的信心和愛﹐為他打著氣加油﹗讓他們熬了過來。

忽然感嘆著無論你是名人藝人﹐或是一個普通人﹐家人的支持和愛是何等的重要﹗

日本電影“患難家族”

2015-04-05 23:49

one

最近終於看了“患難家族”。它是我喜歡典型的日本電影:細膩﹐含蓄﹐看似平凡平淡﹐卻充滿著感人的細節。

電影是憑著《字裡人間》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石井裕也改編日本新銳作家早見和真半自傳同名小說自編自導的電影。

故事描繪一個典型日本平凡的家庭,大兒子浩介(妻夫木聰飾)是個普通公司職員,新婚不久即將迎來自己的第一個小生命。小兒子俊平(池松壯亮飾)是個不求上進的大學生,不太愛上學、只會向家里要生活費。父親克明(長冢京三飾)是個所謂的社長,不單賺不到錢﹐而且負債累累。母親玲子(原田美枝子飾)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性格溫和開朗,偶爾和朋友出去喝茶聊天。某一天母親突然染上不治之症,醫生通知她只有七天的生命。表面平靜和諧家庭馬上掀起巨浪。

片中母親患病只是一個導火線,重點不是放在她如何跟疾病掙扎,卻因為家中的驟變點燃了隱藏著家中的許多問題。父親雖然是一家之主卻軟弱得根本沒有辦法擔起責任,是一個典型的失敗中年。大兒子浩介面臨現在普遍年青一代的困境﹕既要照顧自己的妻兒,也要加上了父母親問題的全部壓力。在經濟上和感情上面臨兩個家庭的壓力,被壓抑得快要爆煲了。弟弟原本只是處事輕漫﹐玩世不恭的小孩。

其實電影中每一個人物都是社會中普遍的典型代表,觀眾或多或少自己也有著類似的經歷和矛盾。

影片的前半部份其實是十分的壓抑﹐陰暗的色調和氣氛讓人透不過氣了。母親患病給家庭帶來的打擊眾人的無助和無奈﹐眼看著這個家庭將會崩潰,讓人有著窒息的感覺。但在後半部份浩介決定站起來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小兒子也收起來那吊兒浪噹﹐和哥哥一起去跑一間又一間的醫院去拯救母親。從那一刻起,導演讓我們看到了希望。一點一滴的轉變,增加了一絲絲的溫暖。

電影中有著我們很多人面對情緒上的細節。很多時候在面對重大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害怕去面對﹐果斷的做決定﹐十分的猶豫不決。影片中父親雖然留在醫院陪伴妻子﹐但他卻整個晚上為著小小的事情不停的打電話問著大兒子的意見﹐一次又一次的害怕兒子明天早上不會出現。小兒子特別選擇在母親進行手術時去探望嫂子,勸嫂子不要因為他們的家累離開哥哥﹐到母親手術後才回去。終於聽到醫生說母親的病可以治療時﹐他放下心來大哭著。母親神志不清時,搞錯了大兒子浩介,讓浩介傷心地以為“媽媽不愛我了。。。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都是我們曾經面對過得﹐感人的。

“患難家族”沒有贏人熱淚的場面﹐但每一點的細節﹐都是讓人喜愛的電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Emilyang: 最近看日本電影,常常有意外之喜。這部片子還沒看,但僅從內容介紹以及卡司,就能想象得出。今天清明節,下雨天,在家看了部去年的電影”少年H“,很贊。 春節前,也看了部去年的好電影”如父如子“。若你沒有看過,我向你推荐

我們的故事 – 巨星

2015-04-07 05:28

在醫院的病床上﹐我斜眼看著床邊的小桌子上放著我們一家三口的照片﹕你﹑我﹐還有我們的兒子﹕延。那是二十年前的照片吧﹖我們是這樣的年青﹐延還只是十歲。我還記得照片是在叔叔海邊的的渡假屋拍的。那時候春光明媚﹐我們帶著延一起去探望叔叔﹐乘機在海邊玩了一天﹐延還曬得一身金黃色。那是我們最好的歲月吧﹖那也是我最後一次去探望叔叔﹐他不久後就去世了。

那一次的郊遊﹐也是我們一家三口最後的一次一起的出遊。那時候﹐我們是那麼的高興﹐還發誓一定要重來這兒。

第二年﹐我們就離婚了﹗

你知道嗎﹐其實在我們唸高中的時候﹐我已經暗暗的愛上了你﹗你是這麼的光芒萬丈﹐是那麼的充滿著魅力﹐大家都知道你不是池中物﹐終有一天是會名成利就的。但你卻是那樣的倔強不羈﹐雖然是校長室的常客﹐但我相信全校所有女生都把你當作她們的夢中情人吧﹖當你約會我的時候﹐我是那麼的受寵若驚。你是活躍的﹐天才橫溢﹐口若懸河的﹐而我卻是那麼的害羞沈靜。我總是靜靜的聽著你說著你的夢想﹐而你說你就是最愛我的文靜和耐心。

畢業後你也沒有耐性再唸書了﹗你和朋友們組織了樂隊﹐循迴的在一間又一間的夜店去表演著﹐總希望有一天被你看中。雖然你們的音樂是那麼的出色﹐但夜店的人只有興趣喝酒﹐沒有真正的知音人。那時候我在上著藝術學院學繪畫﹐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畫家。我日間上學﹐晚上總會到你和朋友一起居住的房子去為你們打掃﹐為你們做飯﹐也會到那些夜店去給你們打氣。

當老師把我的作品送去參展的時候﹐你的好運也同時間開始了﹗有一位音樂人偶然聽到你們的演出﹐十分欣賞你們的才華﹐終於決定和你們簽約灌錄專輯了﹗當你們忙著四處去演出的時候﹐我的畫也開始被人欣賞了。那時候﹐我卻意外的懷孕了﹗

當我告訴你這個消息的時候﹐你毫不猶豫的說﹕我們就結婚吧﹗

延出生後﹐你的事業開始愈來愈好了。你們開始到世界各地去循迴演出。全世界的女生都為你們瘋狂著。我終於放棄了我的畫家夢﹐留在家中一心一意的照顧我們的兒子。為了你的前途﹐我甘心情願的做你背後的女人﹐過著十分低調的生活。

在你成名後﹐我們的生活續漸的改變著﹐而你在家的時間是愈來愈少了。除了要到世界各處開演場會﹐宣傳。。。。就算你在家中﹐你也是十分的煩躁不安。你總是呼朋喚友到來家中吃喝玩樂﹐或是和朋友到外面去。你的身影很少在家裡出現。

這時候﹐報章上開始報導著你一個又一個的緋聞﹐你和別的女人一張又一張親熱的照片出現在大大小小的報章﹑雜誌﹑電視上。我偶然說起﹐你就一次又一次的發著脾氣﹗我終於甚麼也不聞不問﹐而我們之間的距離也愈來愈大了。

當你喝醉的時候你總是會對我抱怨著﹐說我變成一個家庭主婦﹐以往那個你愛上了的靈氣完全消失了。我的口中只是兒子﹐生活﹐經濟。。。。我再也不了解你的音樂﹐你的需要。。。。我默默的忍耐著。

最可憐的是延吧﹖他很少看到父親。你偶然和延說著話﹐卻老是抱怨著延和你不親近﹐態度拘緊。。。但是﹐延見到你的機會實在太少了﹗當別人在羨慕著他有著富貴的生活﹐有著萬人愛戴著的父親。。。。其實他見到父親的時間是少得可憐﹐更加沒有和普通人一樣的可以一家三口外出去遊玩。父親偶而回家的時候也是喝醉了﹐或是發著火罵著我們。

我想﹐其實我們是否應該早一點分手﹐那麼大家會一個比覺好的回憶呢﹖我們在一起是愈來愈不快樂了﹐大家總是磨折著對方吧﹖你偶然會說著分手﹐但我確信你會有回頭的一天。雖然你的女朋友們是愈來愈多了﹐我總是忍耐﹑忍耐。。。再忍耐著。。直到那一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

我離家幾天後回家﹐一進門﹐就看到你和那個女人都身穿著睡衣﹐悠閒的坐在沙發上吸著煙﹐喝著酒﹐聽著音樂。她的身上﹐穿著我的睡袍﹗我轉身離去。。。我終於夢醒了。。。。

我再也沒有回到我們的家﹗我帶著延永遠的離開了。沒多久﹐就收到你的離婚書。聽說她已經懷孕了﹗

我和延在世界的另外一邊靜靜的生活著。每天看著報章上報導著你們的生活。你是這樣的愛護著你的妻子和兒子﹐特別為他作曲。。。。

當你的死訊傳出後﹐全世界都震驚著﹗我們在彼岸只是靜靜的看著﹐大家都同情著你的兒子﹐年紀這樣少就沒有了父親了﹗我們家的延﹐一早就已經沒有父親了﹗

現在的你﹐已經離去很久了﹗你的兒子們也長大成人了﹗經過這些年間﹐我對你的恨﹐也是續漸的消失了。可能我只是你短暫人生的一個過客吧﹖我們曾經相愛﹐有著美好的日子﹐有著一個出色的兒子﹐就是我們的緣份了﹐不再強求。

現在我離開的日子在眼前﹐看著延那憂傷的眼神﹐他的雙手緊緊握著我的手﹐我仿彿看到我們年輕時的樣子。。。。你站在門外﹐笑容滿臉的向我招著手。。。。

我們又再見面了﹗我是這樣的掛念著你。。。。

This story is inspired by the story of John and Cythia Lennon (John’s first wife)。